> 2012欧洲杯B组:荷兰、丹麦、德国、葡萄牙 > 2012欧洲杯B组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组综述:德国近乎完美C罗自救 郁金香泡沫崩溃

2012年06月20日1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荷兰惨遭淘汰,C罗自我救赎

  死亡之组,敲响的是世界亚军的丧钟。最受人关注的B组比赛随着德国和葡萄牙的胜利和晋级落下帷幕,两强杀出重围不算意外,丹麦虽然令人尊敬但依然扮演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唯有荷兰三战全败、在内讧的漩涡中灰头土脸地告别欧洲杯,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德国·只差一步就完美

  三战全胜杀出欧洲杯小组赛,这样的成绩在德国历史上前所未有,更不必说是在死亡之组。勒夫和他的小伙子们取得的结果超出了最乐观的德国球迷预期。中场魔幻三角均有令人信服的表现,戈麦斯用三个进球回击了人们对他的批评,而胡梅尔斯和拉斯-本德等新人的惊艳表现也让怀疑的人闭上了嘴。自始至终,德国战车都牢牢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在他们面前是一条通往辉煌的康庄大道。

  但即便如此,德国也不是完美无缺的。三场小组赛,德国的防线都不算稳固,尤其是在定位球防守中多次出现险情,即使在对阵毫无整体性的荷兰时也没能保住球门不失,首战对葡萄牙没有被逼平甚至落败也有运气方面的因素。如果德国真的被在死亡之组的三连胜蒙蔽双眼,他们在淘汰赛中将会迎来困难。

  葡萄牙·C罗的自我救赎

  必须得承认,黄金一代远去后葡萄牙仍然能被视作是超级强队,很大程度上就是沾了C罗的光,因此即便葡萄牙将士奋力拼杀、佩佩神勇无比并从过去多年间的苦主丹麦身上生抢3分后,这支球队依然饱受批评。无他,C罗首战碌碌无为,次战射失两记单刀,状态堪忧耳。

  但小组赛生死战,C罗睡醒了。在范德法特为荷兰先下一城的情况下欧洲第一球星独中两元导演葡萄牙逆转,此外C罗还两次射正立柱,并无数次制造威胁。尽管葡萄牙在小组赛中也展现出了严明的团队纪律,佩佩的出色状态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但状态回勇的C罗,才是葡萄牙挑战欧洲杯冠军的唯一王牌。C罗的自我救赎,也就是葡萄牙的自我救赎。

  郁金香泡沫的崩溃

  “郁金香泡沫”曾在17世纪给荷兰的经济带来毁灭性的打击,甚至直接改变了欧洲经济发展史。如今,一场足球场上的“郁金香泡沫”亦在蔓延,世界杯亚军,一个并非真正王冠的头衔,却把天才横溢的橙衣军团瓦解得支离破碎。

  荷兰在死亡之组出局是冷门,但绝不是爆炸性新闻,可以前所未有、三战全败的方式告别欧洲杯仍然令所有人大跌眼镜。无需再分析荷兰技术上的败因,橙衣军团吞下耻辱的原因只有两个词:自私、自傲。一个世界杯亚军,让很多荷兰球员成为了巨星,过去两个赛季中罗本、亨特拉尔、范佩西、范德法特们都成为各自俱乐部的绝对核心,再非2年前急于证明自己的“loser”。于是,个人主义膨胀起来,荷兰惯常的分帮结派和内斗回来了,只不过这一次内讧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因此荷兰人的崩溃也猛烈的前所未有。一支一盘散沙的球队,纵使众星云集也一无是处。

  而丹麦,则是足球的另一面,这是一支极具团队意识、战术思想明确的球队,首战力克荷兰,次战与葡萄牙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都足以说明问题。可惜的是如今丹麦不再有劳德鲁普那样的天才球星,也就缺少了将故事写成童话的生花妙笔。当然,没有童话还可以有插曲,尽管丹麦小组赛出局,本特纳梅开二度后露出“性感内裤”却招致重罚,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人们的谈资。

  小组赛数字

  B组6场比赛没有一场0比0,共有16粒进球,平均每场2.67球。进球最多的是葡萄牙3比2胜丹麦,最少的是小组赛前两场1比0。另外本组没有一场平局,全部6场比赛都分出胜负。

  荷兰自1988年以来从未在欧洲杯小组赛中出局的光荣历史在本届欧洲杯画上句点,葡萄牙则延续着欧洲杯小组赛必出线的纪录。

  打进3球的戈麦斯是本组射手王,施魏因斯泰格和纳尼同样送出两次助攻是本组助攻王。罗本3场比赛射偏9次,是本组射门最不靠谱的;C罗射偏8次紧随其后,但葡萄牙巨星同时射正13次。C罗的21次射门也是本届欧洲杯的个人纪录。

  另外C罗在最后一战梅开二度后,延续了近5届大赛都有进球的纪录,这创造了葡萄牙新历史。佩佩在对阵丹麦的比赛中为葡萄牙首开纪录,他则成为首位在两届欧洲杯上为球队攻入首球的葡萄牙队员。18岁71天的威廉斯在荷兰对阵丹麦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创下欧洲杯最年轻出场纪录和荷兰大赛最年轻出场纪录。波多尔斯基在对阵丹麦的比赛中第100次代表德国队出场,他也用进球和胜利庆祝了百场里程碑。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