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神领悟人生倒钩进球 奋欲吐槽被队友堵住嘴巴

2012年06月20日09: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凌晨,用了两场多比赛进行思考的巴神,公布了他到底在想什么:在D组最后一轮,意大利与爱尔兰的生死战中,他用一记惊世骇俗的倒挂金钩成功破门,展示了他惊人的足球天赋。该球不但为意大利锁定了胜局,也是巴洛特利个人的首个欧洲杯进球。

  更让人惊诧的是,巴神在进球之后并没有什么兴奋地庆祝动作,反而神色严峻,一手摇着手指,嘴里大声地说着什么,就在这时,离巴神最近的队友博努奇冲过来一巴掌封住了巴神的嘴,不让巴神有丝毫开口的机会。巴神到底说了什么,又想说什么,也成了一个谜。

  第一场比赛思考人生,到被“贬”为替补,再到打入漂亮倒钩,又被队友封住嘴巴,这一过程巴神是怎么想的?尽管巴神的世界无人懂,我们也可以做一下小小的猜测。

  □赵映骥

  场景1

  带球思考,错过单刀

  巴神:第一次欧洲杯该怎么表演,让我想想……哎哟球没了!

  在本届欧洲杯首场与西班牙的较量中,巴洛特利向全世界球迷解释了他为什么叫“巴神”,前一刻他还是天使,可后一刻他就是魔鬼。

  在与西班牙比赛的第52分钟,巴神可以在电光火石的一秒钟内做出判断,挡下拉莫斯的回传球;也可以在带球冲向禁区的时候,花掉好几秒的时间做思考状,既不传球也不加速推进射门,而是等着拉莫斯回追成功,球被轻松破坏。

  当时全世界球迷都在思考同样的一个问题:巴神到底在想什么?

  场景2

  让神替补?他安心思考

  巴神:让我替补?正好我有足够的时间思考了!

  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巴神作为主力球员,没有时间进行思考,所以我们虽然看到了一个满场飞奔的勤劳巴神,却无法看到他的进球表演。

  在看到巴洛特利急需时间思考的想法后,在与爱尔兰的生死战中,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将巴洛特利放到了替补席上,让他能够有充足时间进行思考。

  巴洛特利也没有浪费教练的苦心,虽然赛前盛传他对自己当替补很不满意,可昨天的电视镜头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安静的巴神,他用手杵着下巴,目光深邃,思绪飞到了他的世界当中。

  巴神像一座雕塑一样安心思考的形象,让人们忍不住联想到了法国著名雕塑家罗丹的著名作品《思想者》。

  场景3

  队友进球?他继续思考

  巴神:进球?不是我进的,关我什么事?

  昨天比赛第35分钟,皮尔洛的角球罚到了近点,卡萨诺用后脑勺一蹭,球击中横梁后弹到了门线以内,随后防守队员大脚将球解围,底线裁判示意皮球整体已经越过门线,意大利打破了场上僵局!

  看到球队终于打破僵局,意大利队的替补席沸腾了,替补球员纷纷跳了起来,冲到场地边为队友欢呼,但在众多参与欢呼的球员中,我们却没有发现巴神的身影,经过慢镜头重放,才发现原来他仍在思考——只见巴神缩在替补席内,眼睛并没有看着场内,在卡萨诺进球的瞬间,他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这种老僧入定的表现,让我们相信巴神正在学习一休哥,用沉思解决他最难的思想难题。

  场景4

  思考好了!就用倒钩射门

  巴神:不管世界上的人怎么看我,我知道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我是最棒的!

  第75分钟,巴神抬起了头,眼神中露出了坚毅的神情,普兰德利也心领神会,火速将巴神替换上场。

  上场后的巴神这次不再梦游,他如猛虎下山一般,冲进了爱尔兰的禁区,可惜他与奥谢争抢时,奥谢的手臂触球逃过了裁判的法眼。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眼看比赛就要结束,难道巴洛特利又将是打酱油结束?显然他不同意,因为他还没有揭晓他思考的内容呢!

  第91分钟,巴洛特利终于爆发了,同样是意大利的角球机会,迪亚曼蒂开出角球直飞禁区,巴洛特利在门前7米处背身倚住后卫,然后侧身右脚凌空倒钩射门,球如炮弹一样飞向球门,爱尔兰门将吉文来不及做出反应,球就应声入网。原来这就是巴神思考多日想出的完美结果!

  场景5

  进球庆祝,队友赶紧捂嘴

  巴神:我还有进球感言!唔……

  进球后的巴洛特利相当亢奋,他起身后的第一件事是竖起右手食指,指向了看台,然后嘴里准备吐槽一些早已想好的进球感言。

  可就在此时,队友博努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上去,用手捂住了巴神的嘴,根据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唇语专家的解读,巴洛特利的口型说的是:“你们都是婊子养的!”

  巴神之所以如此对球迷不友好,是为了回应那些对他有种族侮辱的球迷,在与西班牙、克罗地亚和爱尔兰的比赛中,都有人向他发出嘘声,甚至扔香蕉侮辱他是黑人球员。

  不过,巴洛特利思考的漂亮进球,征服了他的队友,所以赛后博努奇在混合采访区被媒体追问时,否认了巴洛特利说过粗话,博努奇表示:“他说英语,我不知道他说什么!”

  吼,吼,吼个毛线!

  ——巴神进球怒骂猜想方言版大集合

  CCTV版:赛场秩序需要大家维护,我会化压力为动力,努力进球。

  普通话:你们吼啥?老子不进球了吗?

  四川版:灾贼娃娃些吼个铲铲,老子还不是整进去了!

  甘肃版:你个瓜怂磁锤冷种二杆子胡叫唤啥尼,看爷整进去一个了吧!

  河南版:鳖孙们瞅瞅,爷还是巴神。

  东北版:一帮完蛋玩愣儿,完犊子了吧。

  山东版:俺巴神把恩些这锅打野巴了。

  山西版:真蹭!耐格懒的!

  贵州版:你们这些草包儿,老子搞进克哦嘛。

  陕西版:表皮干!歪伙计能贼两个进去?

  广西版:7黑,当我真不行啊?

  北京版:孙贼儿,你丫等着!别跟这装孙子,瞧你丫内怂样。麻利儿的,跟我这耍哩格儿愣!

  福建版:精男开许赛尼B原被挖您新老。

  湖南版:鬼崽子嚎么子罗, 看见老子搞进克一杂了啊。

  上海版:那哈叫点撒?爷叔伐是进了则嘛。

  广东版:同我收声啦!我唔系入着波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