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锋:鲁尼难掩后防漏洞 巴神或成英意胜负手

2012年06月20日10: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时隔16年后,英格兰再次在欧洲杯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只是这一次来得太惊险,太幸运。过去总是听他们抱怨各种厄运,这一次幸运之神的羽毛落在他们身上,乌克兰多次得分良机未果,甚至已经越过门线的球,也被特里凌空捞回而未能算数,底裁就在旁边!这下,引进门线科技的呼声势将高涨,只是英格兰已经不再关心此事,他们更操心纸糊的防守,以及鲁尼回归后,英格兰的进攻如何调整。

  自06世界杯后,英格兰的后防便和曼联无关,进攻也多是仰仗鲁尼一人。直到本届小组末轮,才出现三名曼联球员负责三狮的进攻。鲁尼归队,韦尔贝克和卡罗尔必然有一人让路,霍奇森放弃卡罗尔,分明是出于阿什利扬、韦尔贝克和鲁尼在曼联配合默契的考虑。阵型虽然是四四二,或者四四一一,但实战中则是韦尔贝克突前,鲁尼和扬稍后呼应,右翼的米尔纳更多内收,协助帕克和杰拉德,并保护格伦约翰逊的外线。这其实是典型的意大利阵法,和“蓝队”在82世界杯夺冠的路子无异。

  也许是鲁尼久疏战阵,除了门前捡漏结束自己近七百分钟的国际赛球荒,他和两位俱乐部队友的合作并不出色。杰拉德是小组阶段英格兰的最佳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3场3次助攻,与席尔瓦、阿尔沙文并列赛事榜首。鲁尼是英格兰的希望,头两场因停赛作壁上观,没有机会参与进攻,而英军的前场套路已在和法国、瑞典的较量中逐渐成型,鲁尼怎样融入,是霍奇森亟待解决的问题。全场,只有阿什利扬左路一次传中给鲁尼造成杀机,韦尔贝克的穿插跑动,未能和鲁尼形成有机的配合,尽管他俩在曼联20次首发,鲁尼进球17个,但在国家队还需要时间磨合。八强对手是意大利,是卡罗尔还是韦尔贝克首发和鲁尼搭档?

  鲁尼习惯内锋位置,上卡罗尔增加了高度,这一点打瑞典非常明显,打乌克兰替补上场,时间不够他发挥,未能检验出他和鲁尼是否来电。意大利的后防并不牢固,边路和中路均有破绽,两个失球说明该队既怕传中也怕渗透,韦尔贝克虽有速度,对意大利是否见效仍是疑问,卡罗尔在禁区内作为桥头堡更能有效牵制中卫为鲁尼制造空间,霍奇森也许会尝试一高一快。

  本以为对瑞典时的防守漏洞能在对乌克兰时得到弥补,不料漏洞反而更多。光是被对方打穿后防面对门将便有三次,其中一次已经造成失球,只是底裁无能漏判。乌克兰的16次射门大部分很有威胁,令英格兰门前风声鹤唳,貌似连续高强度的对抗,已让英军中后场出现不同程度的疲劳,但霍奇森并没有考察其他国脚的时间。乌克兰险些扳平的那次进攻,足以引起英格兰警惕,开赛以来他们坚持压缩中后场两线空间,可这次进攻是对方后场长传寻找英格兰后防身后的空当,约翰逊争第一点失败,导致后面连环失误,意大利有皮尔洛调度精准,还有巴洛特利的冲刺,而特里和莱斯科特转身都不够快,可能成为英意之争决定胜负的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