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宿敌历史头一遭携手破门 揭秘最弱三狮法宝

2012年06月20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这的确可能是有史以来星味儿最差、堪称史上最弱的一支英格兰队,就连一向爱国热情过分膨胀、永远相信自己的球队可以问鼎大赛冠军的英格兰球迷这一次都普遍不看好三狮军团,这在历史上绝无仅有。但就是这样一支被看低的英格兰竟然以击败苦主瑞典、打破大赛不胜东道主魔咒的方式压倒法国,以小组第一昂首挺进欧洲杯八强,着实令人不可思议。

  英格兰创造奇迹的秘诀是什么?鲁尼的回答是团结。“你在看我们打斯诺克的时候就能感到,不论是效力曼联、曼城、切尔西还是利物浦的球员都毫无芥蒂,所有人都融洽地在一起玩,这是我经历过的团队气氛最好的一支英格兰队。”小组前两战坐球监的小胖坚定地说。他的话也得到了队友的认可,沃尔科特和卡罗尔在对阵瑞典时都有出色发挥,可鲁尼复出后势必让他们的出场时间被压缩,但沃尔科特和卡罗尔都不在乎。“小老虎”说:“首发与否是整个球队的事,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团结在一起。”而卡罗尔则表示:“即使回到酒店我们依然团结在一起,我们都是好朋友,拥有伟大的团队精神。”

  这不是空口承诺,在欧洲杯赛场上,那些英超中拼得你死我活的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球星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场面处于下风时顽强地抵挡住对手一次次的疯狂攻击。而在进攻一端,正是来自利物浦的杰拉德送出助攻,帮助曼联的鲁尼为英格兰击败东道主乌克兰。要知道,这还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有利物浦球员为曼联球员送上助攻!当然不能说过去利物浦球员会故意不给曼联球员传球,但打破这一魔咒仍然有积极的意义。而上一场比赛,曼联的维尔贝克对瑞典的绝杀球则来自阿森纳球员沃尔科特的助攻。

  其实就在欧洲杯开打前,在英超浸淫多年的前法国巨星维埃里还说英格兰的弱点就在于球队不团结,国内几大豪门的球员彼此之间没有团队精神。由2年前世界杯上刚刚闹出内讧的法国人说出这番话来实在很讽刺,但却也是实情,过去几年间英格兰拥有不少正处巅峰时期的球星,但他们在英格兰队中的表现却总是无法达到人们预期的水准。曼联、切尔西、利物浦等几大豪门都有大佬,在进了三狮军团也都各不服气,帮派林立。杰拉德和兰帕德的“双德之痛”犹在眼前,特里因为“友妻门”和“种族歧视”开罪布里奇和费迪南德也闹得沸沸扬扬,内耗让英格兰频频自毁前程。

  但现在的这支英格兰却与过去完全划清了界限。霍奇森坚定地排除了与特里有矛盾的费迪南德,将球队最大的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尽管霍奇森带上太多利物浦球员参加欧洲杯也引起了质疑,但事实证明上赛季成绩平平的红军球员更不会在英格兰队中惹是生非。当然也不得不提欧洲杯前英格兰遭遇的一连串打击,这在客观上对球队实力造成了伤害,但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三狮军团的凝聚力,让他们更加同仇敌忾。

  如今在霍奇森麾下,几大英超豪门的大牌们和睦相处,为球队营造了一个绝佳的氛围——而这正是那些被低估球队创造成绩的基础,善于带弱队的霍奇森将这方面的经验发挥到了极致。相比明星云集却因为内讧而耻辱出局的荷兰,这支史上最弱英格兰倒是成了“团结就是力量”的一面鲜明旗帜。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