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童陷低迷球队仍取胜 巴神神来之笔助球队晋级

2012年06月20日1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雷

  不知有多少球迷通过各种渠道,又回味了一下8年前那场瑞典VS丹麦的2:2,还有卡萨诺的眼泪。时光荏苒,史海钩沉。亚平宁的男子又重新站在了这道“罗生门”前,意大利人仍是“原告”身份,而可能的“被告”换成了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意大利人任务简单,赢球、进更多的球,然后准备好两种截然相反的表情——狂喜和泣泪,去应对另一场比赛对自己命运的判决。

  意大利变阵了,在这场“尽人事听天命”的比赛中,除了听从命运的差遣外,总得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普兰德利说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是他“亦师亦友”的人物,对他太了解了,要适当“不走寻常路”。他重回442阵型,用机会主义者迪纳塔莱换下巴神。其实442对意大利球员并不陌生,预选赛就是这个阵型,而换上老迪是要强化把握机会能力和尽量不要在门前“思考人生”。已经输得精光、无债一身轻的爱尔兰人真是在享受比赛,前二十分钟他们的卖命程度跟爱尔兰球迷的歌声相映成趣。

  意大利人是拘谨的,他们大脑中肯定不时被另一场比赛占据内存,身体被爱兰人捶打。但意大利必须进球,要不他们连哭泣和指责的权利都不曾拥有。为了这个权利,意大利慢慢热了起来。皮尔洛睁开睡眼,卡萨诺渐渐复苏,迪纳塔莱变得活跃,他们的边路逐步体现出了技术优势……卡萨诺的头球,巴神的天钩,都是意大利人技术层面优势的微观展示。在高大魁梧的爱尔兰人面前,皮尔洛急坠的角球脚法、卡萨诺门前的机敏嗅觉、巴神“WHY ALWAYS ME”式不可思议的天钩,都像MADE IN ITALY奢侈品一样散发精致的设计感。巴洛特利跟上了托雷斯、C罗铿锵的前进步伐,用神仙下凡的进球方式为自己再贴“神奇”标签。虽然在70分钟左右这个时段,意大利的体能和冲击力明显下降,但面对只有莽夫之力的爱尔兰,他们保住胜果不成问题。意大利人像个估分结束等待分数线的高考生一样,忐忑不安地等待命运的召唤了。

  绝大多数人都没看另一场西班牙对克罗地亚的比赛,虽然那场比赛的比分决定着一切,但过程实在乏味。当托雷斯重回扭捏状态时,西班牙的有锋阵型真是没滋没味。克罗地亚盼着偷一个的鸡贼心态更加无聊。在这场“忠奸难辨”的比赛中,圣卡西一次决定性扑救,西班牙“小矮人”们如戏谑般地把球传进球门,还是拯救了意大利。

  谢天谢地你赢了。不论是小组头名的西班牙、得以出线的意大利,淘汰回家的克罗地亚,你们都解脱了。你们不用背负历史枷锁,负担道德责任,而去专注于足球本身。你们拯救了欧足联的规则,你们还足球非黑即白的清澈。

  当“阴谋论”的阴云笼罩着C组的上空时,除了放声歌唱的爱尔兰人以外,西班牙、克罗地亚、意大利胸口都压着大石。8年前,“北欧兄弟”瑞典、丹麦那场离奇的2:2,已经把这组最后一轮比赛上升到公平、正义的道德层面。一场比赛的输赢和出线与否事关球队荣誉和国家形象,欧洲杯你越玩越大了。

  【雷语】

  谢天谢地

  你赢了

  大雷

(来源:哈尔滨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