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用胜利回击"阴谋论" 布冯赛后感谢斗牛士

2012年06月20日11: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欧锦赛C组最后一轮,西班牙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之前,最为热议的比分预测是2∶2,因为这一比分将确保两队联手出线,任凭那边厢的意大利队如何大比分击败爱尔兰队也无济于事。

  结果,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西班牙队以一场胜利回击了所有的“阴谋论”,以2胜1平的战绩昂首出线的同时,也成全了意大利队的晋级梦。西班牙队前锋托雷斯说,谈论2∶2是对西班牙队缺乏尊重的表现。

  “阴谋论”的盛行,很大程度上缘于C组复杂的出线形势,西班牙队、克罗地亚队和意大利队都有晋级的可能,而意大利队并未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两场比赛同时开赛,意大利队在上半时率先攻破了爱尔兰队的球门,并最终以2∶0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完成了自己必须完成的任务,接下来,就要看西班牙队和克罗地亚队比赛的结果了。

  西班牙队和克罗地亚队陷入苦战。直到终场前5分钟,西班牙队才由纳瓦斯打破僵局。其实,克罗地亚队如果能在比赛剩余时间内攻入一球,被淘汰的仍将是拼尽全力的意大利队。但是,假设并未成真,“阴谋论”也就此破灭。意大利队员在自己的比赛结束后并没有太过欣喜,直到得知西班牙队获胜之后,才开始庆祝。

  意大利队及其拥趸的担心并非全无道理。8年前,葡萄牙欧锦赛的小组赛末轮,意大利队面对着几乎相同的局面。只要丹麦队和瑞典队战成两球或两球以上的平局,意大利队无论以多大比分击败保加利亚队,都将被淘汰。结果,意大利队以2∶1战胜保加利亚队,瑞典队却在89分钟进球,与丹麦队打成出人意料的2∶2。上次惨遭淘汰的经历,在意大利人心中投下了巨大的阴影。

  好在悲剧没有再度上演。经历了2004年痛苦出局的意大利队门将布冯在赛后感谢西班牙队的表现,“我对西班牙队很有信心,他们肯定会获胜的。我一定要谢谢他们。”

  其实,在C组决出两个出线名额之前,B组也曾经历情形复杂的出线拼争。德国队与丹麦队如果“默契地”踢成平局,即便荷兰队最后一轮击败葡萄牙队也无法出线。然而,最终德国队2∶1击败丹麦队,荷兰队本可以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如果能两球取胜葡萄牙队,“橙衣军团”就能出线。可惜,荷兰队却辜负了德国队的“好意”,将出线机会拱手让人。

  最终,小组出线,靠的不是居心叵测的“阴谋”,而是真正的实力比拼。

  当然,“阴谋论”得以盛行,也从侧面反映了本届欧锦赛球队间竞争的激烈,直至最后一轮,小组中的3支甚至4支球队均有出线机会,让比赛悬念丛生。这样说来,“阴谋论”倒是越多越好,但结果最好是将其一一粉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