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神天外飞仙进球媲美法射手 庆祝被噤声引猜疑

2012年06月20日12:21
来源:天天新报

  “巴神终于可以用一条正面的消息登上报纸头条了!”在昨晨欧洲杯C组收官战意大利2比0力克爱尔兰的赛后,有媒体这样形容打入锁定胜局一球的马里奥·巴洛特利。

  用了几乎整个小组赛三轮比赛的时间思考人生,巴神终于在最后一分钟交出了自己的“思想报告”——一粒惊世骇俗、足以媲美当年特雷泽盖“天外飞仙”的经典进球,帮助意大利队顺利杀入8强。

  坐板凳,他思考了什么?

  被捂嘴,他想说些什么?

  6月11日,巴神在对西班牙队的小组首战中闹出了或许是本届赛会的最大笑话——散步思考人生失单刀。随后他很快就被迪纳塔莱换下,并且仅仅5分钟后,迪纳塔莱就立竿见影地取得进球。巴神就此成为了大伙的笑料。

  如果一直就这样“秀逗”下去,那么巴洛特利充其量只是个小丑。但作为一个有资格“封神”的球员,巴神当然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特质。你永远也无法理解他的精神世界——他在思考人生后得出的结论到底是什么,是爆发?还是短路?

  昨天的比赛就是这样。这次巴神又思考了,不过不是在场上,而是在替补席。从赛前的训练开始,没有得到首发机会的巴洛特利就端坐板凳,双手托着下巴,表情阴晴不定。这与罗丹的旷世经典雕塑《思考者》颇为相似。他甚至一度拿起自己的比赛服凑到鼻子旁闻了闻,露出陶醉和迷离的眼神。有球迷猜测:“或许此刻的巴神正幻想着自己替补登场绝杀对手后的情景。”

  巴神的思考持续了74分钟。主帅普兰德利终于给了他机会:换下首轮取代自己进球的迪纳塔莱。15分钟后,巴神用一记天外飞仙般的倒钩进球锁定了胜局。有球迷惊呼:“巴神在板凳上将人生思考足了之后替补登场,果然效率大增!”“主要是巴神这次在板凳上思考人生的时间比较长,已经理顺了,就进球了。”“巴神肯定是在想,这届欧锦赛进的头球创下新高,我偏要在小组收官战中来个倒钩标新立异。”

  被捂嘴,他想说些什么?

  进球后的巴神表现十分淡定。这与另两位“思想者”托雷斯和C罗在打破进球荒时的表现如出一辙。不过巴神的嘴还是闲不住,朝着场边开口说了些什么。有趣的一幕也就此出现:正拥抱着巴神庆祝的队友博努奇赶忙捂住了巴神的嘴,仿佛这小子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一样。

  赛后,博努奇将此事推脱得一干二净:“他是用英语说了些什么,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很遗憾。不过巴洛特利是个十分感性的人,我觉得这应该他的优势。如果没有这样的个性,他也不会攻入那粒精彩的进球。”对于博努奇的回应,有球迷打趣道:“巴神说的话就是神谕,博努奇一个凡人当然无法理解。”

  不过很明显,博努奇并没有道出实情。因为据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声称,巴洛特利当时在说“你们都是XX养的”。而他的攻击目标正是一个坐满爱尔兰球迷的看台,那里的种族主义者们此前一直都在侮辱巴神。

  球迷们都对巴神此举表示了理解:“其实他只是个单纯的小孩,真诚的人应该受到尊重。让种族其实远离足球,远离世界!”“队友们都像对待顽皮的孩子一样呵护帮助着巴神。有博努奇这样的好队友,巴神应该感到幸福!”

  当然,更多球迷还是一如既往地发挥了想象力,杜撰了许多巴神说的话:“我想转会恒大!因为他们钱多,我人傻。”“他好像要骂主教练了,‘谁叫你让我坐那么久板凳!’所以队友赶紧捂住他的嘴。”“巴神想问裁判所要一个点球,因为他在进球前还被对方后卫侵犯,应该判个‘2+1’(篮球规则)!”

  黄健翔眼里的巴神

  他不是坏孩子

  第89分钟,巴洛特利倒钩破门,黄健翔激动地喊道:“漂亮!这就是巴神,这种倒钩居然也能打出来,衣服都被拉成那样了,他终于展现出了神的一面,吉文都被打傻了。”终场哨吹响后,巴洛特利去找吉文交换球衣,黄健翔见状说道:“巴神不是坏孩子,虽然有二百五的一面,但没干过什么缺德的事情。”随后黄健翔为比赛做了一个总结:“成长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踢得好的时候不一定赢,今天意大利踢得不太好却又赢球,多一些这种经历,球队就成熟起来了。此外,意大利还是要感谢西班牙,他们打败了克罗地亚,让意大利可以出线。”

  观后感

  我想唱歌可不能唱

  我始终觉得,博努奇的好心,扼杀了伟大的音乐作品。

  巴神进球后,只是想唱《Can I Bitch》。你们姓博的,都喜欢管别人唱歌的事。

  我看了无数遍慢镜。

  巴神爬起来,站在原地,手有节奏的指向前方,头和身子晃动。这是多标准的rap。

  既然博阿滕能跳MJ,就不该阻止我们唱阿姆。

  那句bitch,只是歌词。

  Can I Bitch,Can I Bitch

  Tell me what happened with

  我是巴神脑残粉,我要把所有泼向他的脏水泼回去。不嘲讽一个彼得潘综合症的天才,有些人一天也活不下去。

  卡萨诺进球,大家说他不起身庆祝。跟巴神坐一起的奥邦纳,也一动没动,怎么没人说他。这个木讷寡言的孩子,你什么时候见他恣意狂放的庆祝过。

  号称感动中国全世界最著名的合唱天团,这就是你们包容的方式吗?

  他顶着满场嘘声上场。

  他用本届杯赛最漂亮的进球,为意大利锁定胜局。

  他单枪匹马,杀得爱尔兰后防鸡犬不宁。

  比赛结束,他主动找被他攻破球门的吉文交换球衣。

  他在布冯怀里,乖的像个公仔。

  他认真倾听迪纳塔莱的嘱咐,虽然他可能听不懂老大哥在说什么。

  博努奇一把捂住他嘴,跟他说:别乱评论,他们会把你拉黑。

  巴神说:这帮bitch的种族主义者,他们拉我就是因为我黑。○据《高亚的看球笔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