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成功跻身八强 巴洛特利场上一度变思想者

2012年06月20日13: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令狐一刀

  对克罗地亚一仗,没有拿下对手,使意大利延续着70年来未能战胜对手的尴尬;不过末仗干掉爱尔兰,再加上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没有默契地“西克两国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意大利得以死里逃生,跻身八强,同时也让我们有机会得以继续探寻“巴神”巴洛特利的内心世界。

  出生于黑非洲加纳的巴洛特利天赋异禀,生来就是踢足球的好料,因为后来被意大利巴勒莫的一个家庭收养而得以加入意大利国籍,取得了代表意大利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大凡天赋异禀的人,其行为往往迥异于常人,在曼城效力的巴神平常就没少惹是非,顶撞教练、恶意伤人,四处拈花惹草,整个一个问题少年的化身。好在普兰德利看人还是看“主流”的,依然带他来到欧洲杯赛场。第一场对西班牙,他得到了一个难得的单刀机会,但临近球门时却突然慢了下来,被赶上来的西班牙后卫破坏,后来有人调侃他是在思考“人生”;对克罗地亚一战,他也表现平平,对爱尔兰之役普兰德利只得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尽管他满肚子不高兴,甚至有些骂骂咧咧,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在替补席上,并且被人抓拍到以手托腮,在思考人生。不过,在他第70分钟替补上场不久,他就为世人奉献了那个充满着想象和智慧的进球。

  我们无论喜欢不喜欢巴神,我们都必须承认,这是一个今年欧洲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进球,一记注定可以名垂青史的射门,更何况还是一个锁定出线权的进球呢。更蹊跷的是,巴神进球后先面无表情,然后突然要爆发,可能估计到在前面的比赛中曾经被种族歧视者羞辱的巴神不会说“你们好”和“感谢意大利人民的培养”之类的话,队友博努奇赶紧捂住了他的嘴,但他还是挣扎着嘟囔出来了几句。由于捂得快,我们无从得知巴神的原话,但据意大利媒体唇语专家解读,他说的是“你们这些婊子养的”,是骂队员、骂对方还是对方爱尔兰球迷,他不开口,可能永远没有答案。

  巴神的世界无人能懂,但只要他快乐,只要他不触犯法律和道德底线,我们就无权指责他,我们就不得不承认他才是他的精神世界里唯一的主人;但他的世界又不是神秘莫测:比赛结束后,意大利队员们聚在一起庆祝,巴神笑得是那样的灿烂、随意,哪里有一点“问题青年”影子?临退场时,他又和曾经是队友的爱尔兰门将吉文交换球衣,也是惺惺相惜,真诚至极。足球赛后交换球衣是家常便饭,但前锋和被自己攻破球门的门将交换,则是不多见的情景。能做出这样的举动,巴神似乎又让我们读懂了他。④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