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评论

2012欧洲杯西班牙1-0克罗地亚 很2的2比2没发生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2年06月20日13:54

  戏剧性的2比2没有到来,克罗地亚也因此没能出线,最终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携手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晋级。西班牙和克罗地亚也没有让2004年欧洲杯上丹麦、瑞典的丑陋一幕重演,捍卫了足球公平竞赛的真谛。意大利在庆幸自己出线时,也该给予小组对手克罗地亚和西班牙掌声。

  事实上,双方的心态很微妙。站在西班牙队的角度考虑,小组赛让意大利队出局,对于他们最终争夺冠军有利。但以西班牙的现在身份,这么做实在丢不起那个人。克罗地亚在西班牙没有意思玩默契的情况下,想出线只能祈求自己,同时指望靠爱尔兰。当爱尔兰靠不住时,克罗地亚被迫全线出击,然后出局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克罗地亚是一个拼到最后的出局者,可以昂着头骄傲地离开。

  其实,克罗地亚也有让西班牙出局的可能。比赛中,格子军团的阵型回收,大打防守反击。他们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娴熟地传球、接球和控球,更是让人感叹这是一位被低估的天才。第59分钟,他的外脚背长传,准确地找到了西班牙队防线的空当,拉基蒂奇拍马赶到鱼跃头球,可卡西利亚斯轻舒猿臂将球扑出,拉基蒂奇接着补射,又被后卫挡出……传得精彩,攻得漂亮,守得惊艳。每个人的每个动作都是那么迅捷和灵敏。

  而在赛后,又有摄影记者的照片显示:伊涅斯塔被6名克罗地亚球员围住,小组赛第一轮“小白”也曾被5名意大利球员围住,可“小白”都从容地将球分出。其灵敏程度,完全让你想到动如脱兔。伊涅斯塔的灵敏更体现在第88分钟的反越位成功。看到这一幕,你是不是能想到欧洲杯期间CCTV-5放了无数遍的林丹话语:灵敏让改变发生?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