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卡西神级表现助斗牛士晋级 出场数纪录超前辈

2012年06月20日13:5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姚广安

  卡萨诺头球破门,巴洛特利倒钩进球!意大利2:0胜爱尔兰。但直到终场哨响,3分到手,意大利队的命运依旧没有掌握在自己手里。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意大利人在波兹南,时刻关注着300公里外格但斯克进行的西班牙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尽管如意大利人所愿,西班牙人和克罗地亚人并没有在这里打出8年前丹麦和瑞典那样2:2的“默契比分”,西班牙1:0战胜克罗地亚,但比分和过程都让意大利人、甚至西班牙人惊魂一场。而无论是西班牙还是意大利,他们都要感谢一个人——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

  第59分钟:西班牙惊魂

  凭借着替补登场的纳瓦斯在第88分钟的绝杀,西班牙有惊无险地以C组头名昂首挺进八强。抛去进球功臣不说,西班牙得以从格但斯克市政竞技场笑着走出来,还要感谢他们的“门神”、队长——卡西利亚斯。

  因为在下半时的第59分钟,西班牙险些被攻破城门。当时“格子军”打出了一次最犀利的反击,直插西班牙腹部阵地。游弋在右路的摩德里奇一脚技惊四座的外脚背传中球,几乎让斗牛士们的后防线顷刻间化为乌有。拉基蒂奇成为了这次传中的获益者,他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禁区左肋鱼跃头球轰门。当所有的人都以为这球将会改变场上比分的时候,奇迹的一幕出现了:卡西利亚斯战胜了5米的距离,神勇地将球扑了出来!拉基蒂奇随后跟上的补射,又再次被“圣卡西”拒绝。

  BBC在目睹了卡西的这一壮举后惊讶道:天啊!卡西简直就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而《马卡报》则在比赛直播中表示:“卡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班牙全体队员做了表率,他出色的表现力保球门不失。”

  首席记者 姚广安电自华沙

  补时阶段:意大利惊魂

  意大利2:0战胜爱尔兰,但因为补时时间少而比西班牙与克罗地亚早几分钟结束比赛。如果西班牙获胜,意大利将名列小组第二,得以出线。如果西班牙与克罗地亚战成1:1平,克罗地亚将取代意大利,获得出线权。

  虽然不可能打成2:2了,但这个时候如果西班牙队做个顺水人情,让克罗地亚队扳平比分,那么他们还是小组第一,只是将小组第二的位置由意大利队变成克罗地亚队。但显然,西班牙队不愿意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他们依旧顽强地坚守了补时的4分钟,将1:0的胜果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最后时刻,卡西利亚斯兢兢业业,连续扑出对手的有威胁射门,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没有2:2,没有1:1,没有默契球。虽然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发挥得并不好,但他们和克罗地亚队至少都遵守了自己的承诺,踢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

  得到西班牙获胜的消息后,意大利球员兴高采烈。意大利门将布冯赛后也感谢卡西利亚斯的职业精神。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却失望地说:“对于卡西利亚斯,我们无能为力。 ” 首席记者 姚广安电自华沙

  相关新闻

  佐夫的纪录向卡西招手

  昨日,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神勇表现,为西班牙以及意大利最终晋级立下了汗马功劳。此外,他也以11次欧洲杯决赛圈的出场次数,超越了前传奇戈迪略创造了新纪录。同时,卡西在欧洲杯上不丢球的场次也达到了6场,仅次于意大利传奇门将佐夫的9次。

  数据显示,卡西利亚斯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已经有6场比赛零失球,可以排在欧洲杯历史第二高位,只有当年意大利传奇门将迪诺·佐夫的9场不失球比卡西要高。

  当然,若能像上届欧洲杯那样一路杀入决赛,卡西或许不用等4年,这次欧洲杯就有可能完成9场零封的伟大纪录。

  首席记者 姚广安电自华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