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洛特利打入“神级”进球 庆祝时他却破口大骂

2012年06月20日14:55
来源:搜狐体育

  自从开创了“思考人生”的先河,巴洛特利无疑成了欧洲杯的焦点人物。与爱尔兰的生死战,“巴神”没有让人失望,这次他演绎了一部“神9”传奇。

  替补登场仅15分钟的意大利9号,以一记石破天惊的侧身凌空破门,打入了堪称本届欧洲杯开赛至今的最佳进球,帮助意大利成功“起飞”晋级八强。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进球似乎触动了巴洛特利混乱的神经,在面无表情过后,他突然破口大骂,要不是队友博努奇及时对其捂嘴“封口”,真不知道他还会有什么神经表现。

  神奇9号

  有多少人能打进如此“神作”?

  他用余光瞄了一眼球门,半蹲扎好马步,侧身抡起右脚横扫,衣角甚至已经快被曾在曼联效力的后卫奥谢拉得粉碎。紧接着,皮球就像炮弹一般穿过他曾经在曼城的队友吉文身旁,狠狠地飞进了爱尔兰的大门。

  这个进球是欧洲杯开赛至今的最佳,没有之一,它甚至可以与2004年欧洲杯范尼对阵德国时的俯身勾射媲美。

  这个进球来自替补登场仅15分钟的巴洛特利。

  这个进球之前,意大利的欧洲杯之旅就像被乌云笼罩一般压抑,赌球案、同性恋疑云、保守的战术、该死的“阴谋论”……即使在生死战1:0领先爱尔兰,蓝衣军团大部分时间依然被提前出局的对手围攻着,南非世界杯耻辱出局的一幕随时有可能重演。

  这个进球之前,巴洛特利遭遇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周,前两场比赛在场上花了127分钟思考人生,第三场在板凳花了75分钟思考人生,看起来却没有任何结果。赛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向媒体透露,与克罗地亚比赛他在场边用了整整15分钟大声指挥“巴神”,这直接导致几天来他因喉咙不适,而必须借助润喉糖帮忙。

  这个进球更像救赎,就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美丽,消散了蓝衣军团的所有阴影,巴洛特利进球之后的几分钟,西班牙人也砸碎了外界的阴暗揣测,以1:0送克罗地亚人回家,送意大利人上岸。

  这个进球,竟然也使素来低调的普兰德利赛后说出了“意大利的极限是天空”这等浮夸的言论。

  神经9号

  有多少人进球后如此愤怒?

  英国《太阳报》说,如果“巴神”在场上没有让人吃惊的举动,他就不是巴洛特利。果真,这粒进球触动了孩子敏感的神经,正当队友高兴到不行的时候,面无表情的“巴神”突然破口大骂起来,但这个举动只维持了两秒钟,队友博努奇顾不上那些可怕的口水,奋勇上前对巴洛特利进行“封口”。

  进球后如此愤怒,巴洛特利到底说了什么?神奇的网友不会放过“巴神”,有的说这是他对博努奇的真爱表白,吓得博努奇急忙上前把秘密封锁;有的则认为“巴神”只是对盯防他的奥谢,说了一句“嗷,谢谢”;有的甚至说,“神族语言岂是我等凡夫俗子能够妄加猜测”。

  玩笑归玩笑,根据赛后媒体的猜测,巴洛特利如此愤怒无非是针对两件事。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唇语专家进行了解读,认为“巴神”进球后是朝着嘘他的爱尔兰球迷大喊“你们都是×××”,他们的根据是“巴神”在本届欧洲杯多次遭受种族歧视,不过根据口型看得出“巴神”是在说英语,因此意大利电视台无法确认。

  《太阳报》曾对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事件进行过唇语解读,因此被称为是世界上最为专业的唇语解读媒体。他们认为“巴神”面向的是意大利替补席,特别是主帅普兰德利,这其实是他对自己作为替补的不满。《太阳报》还捕捉到一个细节,赛后巴洛特利面无表情地经过球员通道时,意大利队长布冯将其搂在身边,不停地对他灌输着什么,看上去是队长在教育孩子:“什么才是责任感,穿上意大利球衣意味着自己要承担什么”。

  也许,大家都太过紧张和严肃了,也许“巴神”只是想手指上天,然后来一段“RAP”说唱表演罢了。

  神锋9号

  “马里奥兄弟”都很牛

  不知道是不是托意大利“神9”的福气,本届欧洲杯传统的“9号”中锋,小组赛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这也使近年不太流行中锋的国际足坛刮起了一阵复古潮。

  更巧合的是,众多“神9”中,有3个人的名字叫做马里奥,巴洛特利是第一个。

  德国的9号球衣主人虽然是中场舒尔勒,但戈麦斯才是场上真正的“9号”,这位拜仁神锋展现了全面的个人能力,开赛至今他头顶脚踢已有3球入账,在最佳射手的赔率中领跑,戈麦斯的名字叫马里奥。第三个叫马里奥的,是克罗地亚双中锋之一的曼祖基奇,首场对阵爱尔兰,沃尔夫斯堡中锋便梅开二度,与意大利之战又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除了“马里奥兄弟”,西班牙虽然走的是另类的无锋路线,但9号托雷斯依然在与爱尔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丹麦的“正印9号”本特纳在死亡之组也是风生水起,他那两记势大力沉的头球破门一度让葡萄牙人惊出一身冷汗;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同样倚重中锋,莱万多夫斯基的状态好坏就是波兰取胜的风向标,舍甫琴科首战的梅开二度则帮助乌克兰赢球。

  最让球迷“大跌眼镜”的是英格兰,在鲁尼前两战停赛的情况下,被誉为“英超烂锋”的锋线诸将集体开窍,表现让人吃惊,特别是身披9号的卡罗尔,这位效力于利物浦的英超进球“老大难”,竟然在与瑞典的比赛中首开纪录,此前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维尔贝克也打进了一记诡异的巧射。

  当然,也有走过场的“9号”,荷兰的德甲金靴亨特拉尔就是其中之一,总是吵着应该获得首发位置的他,在上场时间里没有出彩的表现,反倒是赛场外的抱怨成了媒体捕捉的对象。更要命的是俄罗斯中锋科扎科夫,他在本届欧洲杯出场188分钟,射门14次竟然0次射正,这种神一样的表现,俄罗斯怎能不回家?(东莞日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