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非夺冠大热门深度分析 因少了超级马里奥

2012年06月20日15:00
来源:东莞时报

  如果不是门将卡西利亚斯保持了高度的集中力,挡出了克罗地亚极具威胁的射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双料冠军说不定就要成为红白旗的祭品了。而即便最终是以0:1被淘汰出八强后,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还是很不服气,他坦言“西班牙是世界冠军,但我不认为他们还是大热门,欧洲还有很多球队比西班牙更有夺冠的渴望,在场上的表现也更富侵略性。”

  好吧,还真不止比利奇一个人有这种感觉,那些中立的球迷也就西班牙不断传啊传的打法开起了玩笑,表示“西班牙太好玩了,无锋阵容的他们最后都能把球给传进球网了”。

  而在最新威廉希尔的夺冠夺冠赔率中,德国赔率排在榜首,西班牙则排在第二位,意大利虽然从小组中出线,但夺冠赔率仍排在第五,位列葡萄牙和法国之后。

  因为他们少了超级马里奥

  有人总结过西班牙的打法,结果总结来总结去就只有一条,那就是用不断地传球迷踪步传晕对手,然后取得进球。

  数据统计最能说明问题,与爱尔兰的比赛,是西班牙三场小组赛中打入进球最多的比赛,结果赛后的数据统计中,西班牙的传球次数多达860次,传球准确率高达91.6%。但18日凌晨与克罗地亚一战,西班牙的传球却有些哑火,全场比赛他们传了583次球,虽然对比其他球队来说,这已经是极高的数据了,但很明显,对于西班牙来说,这个小组赛传球最少的数据却让他们在比赛中备显艰难。

  令西班牙更忧伤的是,除了传球次数下降外,他们的前锋也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就像央视解说员贺炜所说的那样,“西班牙每个人都会传球和控制,但在决定命运,决定生死的一刻,他们还缺少致命的人物。”

  是的,相比起马里奥·戈麦斯在前两场比赛每触球8秒钟就能打进一球的爽快,以及马里奥·巴洛特利可以在瞬间完成倒钩的干脆,已经取得两个进球的托雷斯还真的缺少了超级马里奥身上的那股刚硬之气。

  于是,人们又想起了那个还在和伤病做斗争的比利亚,你说没有了葫芦娃的西班牙,是不是还真的少了点和妖魔鬼怪斗争的魔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