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神从“神经”变“神奇” 献本届杯赛最佳进球

2012年06月20日15:01
来源:搜狐体育

  神舟九号与天宫对接的同一天,巴神从“神经9号”一下子变回“神奇9号”,一记凌空钩射犹如神来之笔,结束了对人生的思考,并告诉普兰德利,无论他怎样用停赛来威胁,但最终,意大利国家队和曼城一样,都离不开巴神的天赋。

  让我们抛开戏谑,回归足球。一名前锋最重要的天赋,是与生俱来的门前嗅觉与反应能力,而在这两方面,巴洛特利都令人赞叹不已。

  这个堪称本届杯赛至今的最佳进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另一名英超神射手德罗巴,壮实的体格、强劲的爆发力、精确到毫厘的瞬间反应和难以捉摸的射门方式融为一体,更何况还兼具速度和技巧,绝对是后卫们最大的噩梦。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欧洲杯,以巴洛特利、戈麦斯为代表的中锋强势回归了,连高薪低能的传统英式中锋卡罗尔都取得了进球。“9号”不再像上一届欧洲杯和世界杯那样充当“伪9号”,而是为中场的小个子天才做嫁衣。

  在这股潮流中,除了中锋们本身所取得的进步(例如曾经笨拙的戈麦斯跳起“探戈”),更重要的是,多数球队发现他们要想取得进球,还是得依赖这些更习惯在门前攻城拔寨的巨无霸。

  过去数年,随着巴萨和西班牙统治世界足坛,各队一边学习巴萨和西班牙的踢法,一边努力寻找克制西班牙人的办法。造成的结果是,巴萨和西班牙式的控球打法风靡天下,以及整体防守大行其道。

  这就好像一边削矛,一边造盾,然后以矛攻盾。最终很多球队发现,盾确实是厚实了,但进攻却未见得利其器。因为,西班牙足球的理念固然先进,可没有球队能真正学得其精髓,因为他们不像西班牙有那么多天才球员。当面对越来越严密的防守,尤其对中路渗透的遏制到了顶峰时,法布雷加斯一挑,伊涅斯塔巧妙一停一传的集体灵光闪现,只有“斗牛士”能做到。

  所以,西班牙可以祭出无锋战术,其他球队却发现他们没有“9号”不行,尤其是在欧冠德罗巴摧毁巴萨之后。一记力拔山河的头槌,一脚体操动作般的劲射,宣告“9号”的回归,小组赛举步维艰的“斗牛士”,准备好应对这种挑战了吗?(东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