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洛特利进球被队友捂嘴 种族歧视让其出离愤怒

2012年06月20日15: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刚

  他是媒体笔下的“雷神”,桀骜不驯,粗鲁无礼,脑子中还少了一根筋。他的笑料无数,很多都匪夷所思,甚至连他在球场上的一举一动,都那么具有喜剧效果,无论进球或者不进球,都能让球迷发笑。于是人们称他为巴神,巴神的世界,没人能懂。

  然而在昨天凌晨,当他打入了绝杀的那个进球,将意大利队送进欧洲杯八强时,他却一脸愤怒、大声咆哮。那一刻,或许知情的人,会感到一点点的辛酸。因为在这个娱乐至死、无比浮躁的时代,人们需要的只是球场上有这么一个雷神,但又有谁,愿意真正去理解这个黑孩子的愤懑与痛苦呢?

  进球后却被队友捂嘴

  种族歧视让巴洛特利出离愤怒

  昨天凌晨的意爱之战,替补登场的巴洛特利在补时阶段一脚背身凌空钩射让所有人惊叹,然而进球后,巴洛特利却面无笑容,仿佛这个进球和他毫无关系。当队友上前庆祝时,他突然愤怒地举起右手,大声咆哮。幸亏队友们及时捂住了他嘴,最终没让他发飙。

  巴神究竟说了什么,他是对谁说的?根据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唇语解读,巴洛特利当时的口型是,“你们都是××养的。”他所朝向的看台,正是爱尔兰球迷的看台。

  原来,从巴洛特利准备替补出场开始,“猴子”、“黑鬼”等称号就响彻爱尔兰球迷看台。当他上场时,爱尔兰球迷更是送来了各种针对黑人的谩骂。

  这不是巴洛特利在欧洲杯首次遭遇种族歧视,在意西之战赛后,有西班牙球迷组织代表承认,有大约200名西班牙球迷在比赛中冲着巴神学猴子叫。而在意大利战平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格子军团球迷更是向球场内扔香蕉,侮辱巴洛特利是猴子。

  就在欧洲杯开始前一周,巴洛特利曾向组委会提交了一份申请:如果在欧洲杯上,他遭遇种族歧视,那么他将直接退赛。但这份申请被普拉蒂尼亲自压下,无疾而终。

  从小就被另眼相看

  心事重重踏上欧洲杯之路

  事实上,从巴洛特利进入足坛的第一天起,他就开始不停地与种族歧视作斗争——

  巴洛特利的生平,许多人都耳熟能详。1990年,他出生在意大利一个加纳移民家庭。2岁时患上恶疾,结果被亲生父母无情抛弃。幸好一对意大老夫妇收养了巴洛特利,并将他视若己出。

  5岁那年,巴洛特利开始接受足球启蒙训练,他是队中唯一的黑人小孩,结果一些小队员的父母密谋要把他踢出球队。11岁时,他被一家名为卢梅赞尼的业余俱乐部签下,却受到了所有队友的排斥和孤立。

  随着巴洛特利的逐渐成长,他的足球天赋也慢慢开始展露,然而他遭遇的种族歧视也越来越激烈。

  他离开意大利去英国踢球,英国狗仔们更是不放过他。各种匪夷所思的花边新闻被炮制出来,或真或假,却让巴神成为了全世界的笑料。他代表意大利参加欧洲杯,意大利媒体上却还在讨论:“他究竟是不是一个意大利人?”

  这样的经历,让巴洛特利的性格和行为越发变得古怪,他躲避媒体,心事重重地踏上了欧洲杯之路。很多意大利人都指出,巴神首场比赛的“当机”,正是和他承受了太重的心理压力有关。

  巴神的世界也充满柔情

  他需要的是一碗心灵鸡汤

  虽然巴神的许多行为常常被认为来自火星,然而有时候可能只是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就会发现,巴神的世界也充满柔情和温暖。

  他曾经亲自驾车将逃学的小球迷送回学校;他经常付给报童20英镑,却不拿走他们的报纸;他曾经在南苏丹资助援建了一所中学;他对他的养父母尊重备至……

  最先读懂巴神的恐怕是他的队友们,问题儿童得到了全队的宠爱和维护。首场比赛“思考人生”之后,进球功臣迪纳塔莱却说:“我天天和马里奥谈心,但千万别说我们在帮他,而是互相帮助。”队长布冯则说:“22岁享有犯错的权利。”

  巴洛特利在国家队最好的朋友,是被认为和他一样有点“缺心眼”的卡萨诺,“我和马里奥关系特好,我每天都在和他说笑,因为在记者眼里我们都是脑子有病的人。”卡萨诺说。

  在昨天比赛进球后,巴洛特利的脏话呼之欲出的时候,队友博努奇及时捂住了他的嘴,这是对他最好的保护。而赛后,当他闷闷不乐地走出球场,每个队友都上来,狠狠地摸了一下巴洛特利的头,就好像是哥哥们在摸弟弟,这一刻,巴洛特利笑得很灿烂。

  对于巴神来说,他最需要的,只是一碗心灵鸡汤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