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击败爱尔兰进8强 巴洛特利演绎天外飞仙

2012年06月20日15: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巴神的世界,千万不要试着去理解。北京时间昨晨,巴洛特利再度向众生展示了自己神一般的境界。在最关键的生死战中,巴神成为了意大利人的英雄,一记足以载入欧洲杯史册的天外飞仙锁定了胜局,力保球队晋级八强。对于意大利队来说,如此妖人永远是魔幻攻击利器,而巴神的留下,给全世界留下了更多欢乐。

  巴神天外飞仙 出线变通途

  生死之战,普兰德利对阵容进行较大调整,阿巴特、巴尔扎利、巴尔扎雷蒂顶替马乔、博努奇、贾凯里尼首发出战。巴神因受伤,将首发位置让给迪纳塔莱。

  开场后,意大利迅速占据主动,控球率在六成以上。第35分钟,意大利打破僵局:卡萨诺远射为意大利赢得角球,皮尔洛角球开到前点,又是卡萨诺头球一蹭,球击中横梁后弹地,随后防守队员大脚将球解围门,但是主裁判示意皮球整体已经越过门线!易地再战后,意大利人体力有所下降。普兰德利遂用巴洛特利换下迪纳塔莱。巴神上场后立刻连续制造几次杀机。第90分钟,迪亚曼蒂开出右路角球,已经思考完人生的巴洛特利倚住防守自己的奥谢,一记匪夷所思的侧身凌空倒勾破门!意大利2∶0锁定胜局。由于同组另外一场比赛西班牙1∶0战胜克罗地亚,意大利最终排名小组第二,和西班牙携手晋级8强。

  8年后是美梦 三老终释怀

  这个夜晚,意大利人是幸福的。最幸福的莫过于卡萨诺、布冯、皮尔洛三位经历过2004欧洲杯悲剧的老将。

  在2004年小组赛最后一轮,卡萨诺在最后补时阶段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以2∶1反超了保加利亚,但当他放肆庆祝的时候,他却得知了丹麦与瑞典2∶2战和的消息,瞬间,前1秒还在疯狂庆祝的卡萨诺,突然间从狂欢转到了悲伤的哭泣。

  8年之后,历史仿佛又将再一次的重演,这一次救世主依然还是卡萨诺。但等待也是漫长的,在比赛结束之后,意大利队没有立即退场,而是在等待西班牙队的比赛结果。当得知西班牙获胜后,原本一个人在禁区边散步的布冯开始狂奔,他手舞足蹈地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而8年前痛哭的卡萨诺也和布冯紧紧拥抱在一起。

  最悲催的是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8年前,卡萨诺进球,他回家了;8年后,还是卡萨诺进球,他又回家了。

  花絮

  爆粗口?

  博努奇“禁言”巴神

  “超级马里奥”巴洛特利再一次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不仅仅是他那记神奇的倒勾,还因为他在进球后庆祝时喊了句话。

  当巴神刚勾进那粒锁定胜局的进球后,伸出手指,并且朝着教练席和看台的方向吼了一句,随即被身旁的博努奇制止,后者用手捂住巴神的嘴,示意少说几句,别又惹什么麻烦。博努奇在赛后接受RAI电视台的采访时透露,“我用手捂住他的嘴,这是我们在赛前就谈论过的事情。巴洛特利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攻入了一粒伟大的进球。当时他是在用英语吼叫,其实我没听懂他在吼什么。”不过多数人认为,博努奇完全是在替巴洛特利掩饰,如果没听懂巴神口中说什么,博努奇不会那么急切,而且长时间地堵住对方的嘴巴。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赛后请唇语专家对巴洛特利的口型进行解读,而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巴神在怒骂:“你们都是婊子养的!”

  有专家指出,当时巴神是面朝爱尔兰球迷看台的方向,他这句话极可能是送给对方球迷的。因为在巴洛特利替补登场时,全场的爱尔兰球迷向他发出了刺耳的嘘声,“有仇必报”的巴神想必是要借这个机会回敬对方!当时离他最近的博努奇,则是担心主裁判听到了巴洛特利粗口,因此才赶快堵上了他的嘴巴。

  ●声音

  为了巴神和段子

  意大利必须留下

  作为欧洲杯开赛以来的头号关注对象,巴神此役神一般的发挥再度让众生热血沸腾。

  这场比赛中,巴洛特利换下的是迪纳塔莱,后者表示自己预感到巴神会进球。《全市场》将巴洛特利评为了本场最佳。《米兰体育报》将其进球称为“一个漂亮的、杂耍一样的、男人的进球”。

  当巴神进球后,央视解说嘉宾张路笑道:“巴洛特利的表现无愧巴神的称号。”素为意粉的黄健翔则再有疯狂表现,他在解说厅吼道:“巴神!巴神!巴神!这种倒勾能打出来?!这种倒勾能打出来?!”在看到巴神庆祝时被队友捂住嘴后,黄健翔调侃道:“捂他嘴的意思是,你进球就行了,你别乱说。这就是巴神啊,神的一面终于闪现!”有网友更是写道:不要再去争论西班牙对克罗地亚的进球有没有越位,为了这届欧洲杯,为了巴神和段子,意大利必须留下!

  本版采写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