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擒敌过程惊险终于出线 圣卡西惊魂救主队

2012年06月20日15:2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斗牛士出线了!虽然过程惊险,但世界第一依然在本届欧洲杯上延续着他们的卫冕之路。北京时间今晨,凭借卡西利亚斯的一次神级扑救,以及纳瓦斯在第88分钟的争议绝杀,西班牙1∶0战胜克罗地亚。如愿获得小组头名的斗牛士,赛后也是一身冷汗……

  欧足联推演2∶2

  就在本场生死大战开打之前,欧足联提前推演了这场比赛的结果。2∶2,这样的比分赫然显示在欧足联的官方大屏幕上。谁都知道,一旦两队打成2∶2平,都将直接导致意大利队出局,无论后者最后一轮战果如何。在欧足联的模拟比赛画面上,两队的数据统计有模有样,西班牙队托雷斯、伊涅斯塔各进一球,而耶拉维奇和曼祖基奇则为克罗地亚队建功。真不知道,欧足联这样煞有介事的比赛模拟是不是在恶搞意大利队,而且还顺带捎上了西班牙。模拟结果中,阿隆索、阿尔巴和阿韦洛亚分别吃到黄牌,直接令三人在1/4决赛中停赛。同时,克罗地亚队的模拟控球率达到了51%,刚好比西班牙高那么一点点。

  圣卡西惊魂救主

  当然,真实的比赛不会像欧足联的推演般无厘头。本场比赛西班牙队控球率高达71.9%,远远高于克罗地亚队,而在射门次数上,西班牙人也以15∶7领先,但克罗地亚队并非毫无机会。第59分钟,克罗地亚发动进攻,摩德里奇右路突破,极富想象力地用外脚背将球一搓,皮球划过一道精准的弧线传到门前,此时拉基蒂奇早已包抄到位,近在咫尺,拉基蒂奇头球攻门!说时迟那时快,卡西利亚斯飞身赶到,下意识一挡,将球扑出!克罗地亚人险些“偷”得一粒进球,无奈西班牙门前站着圣卡西。

  这惊魂一幕,令西班牙全队惊出一身冷汗,而克罗地亚人则无比叹息,主帅比利奇也是仰天长叹。的确,这是克罗地亚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打门,要不是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或许这个夜晚出线的将是这支来自东欧的球队。一旦克罗地亚队将此球打进,并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他们将铁定出线。而圣卡西的这次精彩扑救,不仅将拉基蒂奇的头球挡在门外,也将克罗地亚队挡在了八强之外。赛后,对于圣卡西的这记神级扑救,险些为克罗地亚建功的拉基蒂奇也无奈地表示:“卡西是一位巨星。”

  这个越位到底有没有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躲过一劫后,西班牙人终于在比赛即将结束前迎来了他们的“后福”。第88分钟,法布雷加斯挑传,反越位成功的伊涅斯塔禁区内接球传中,纳瓦斯轻松打入空门。球是进了,但争议也随之而来。克罗地亚队员举手示意纳瓦斯越位,就连其门将当时都放弃了防守,任由纳瓦斯将球打入空门。从慢镜头来看,西班牙此次进攻总共有两次传球,第一次小法传球的一瞬间,伊涅斯塔的确没有越位,但纳瓦斯明显处在了越位位置。而第二次当伊涅斯塔将球传给纳瓦斯的时候,后者与伊涅斯塔处在同一条线上,并不越位。问题的关键在于,当西班牙第一次传球时,纳瓦斯有没有因此而得利(由此判断是否越位)?对此,国际足联有明确说法:通常情况下,只有触球、立刻冲抢皮球落点、直接干扰对方移动或阻挡对方门将视线的行为,会被视为在越位位置上得利,会被判越位。而在法布雷加斯传球时,纳瓦斯既没有触球也没有挡在克罗地亚门将面前干扰其视线。尽管此时他处在越位位置上,但他并未因此得利,所以不会被判越位。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