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线裁判思考人生? 五双肉眼肯定不如一只鹰眼

2012年06月20日17: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个球过门线有半米 图CFP
这个球过门线有半米 图CFP
瓦德当时是否也在“思考人生”
瓦德当时是否也在“思考人生”

  近在咫尺仍看不清进球。门线裁判的一次误判,剥夺了乌克兰今晨一个扳平比分的进球。乌克兰最终0比1落败,小组出局。赛后,有媒体戏称,门线裁判当时也在“思考人生”。

  乌克兰在第62分钟获得反击机会,虽然乌克兰球员在策动这次快速反击时处于越位,但是更引人关注的还是随后门线的这次误判。乌克兰球员德维奇的单刀射门被英格兰门将哈特扑了一下,球飞向英格兰大门。此时英格兰后卫特里奋力回追,在门线附近把球勾了出来。乌克兰球员纷纷举手示意球已进大门,但是匈牙利门线裁判瓦德目不转睛地盯着球门线,没有任何反应。

  电视录像显示球的整体已明显越过了门线,只是处于绝佳位置的瓦德视而不见。瓦德出生于足球裁判世家,爷爷、父亲都是足球裁判,他2007年成为国际裁判,执法过欧冠,然而今晨对于这个有效进球,毫无反应,令人费解。连所有直播比赛的英国媒体都为乌克兰队鸣不平。

  布洛欣赛后炮轰裁判,“我实在无语,场上有5名裁判,那个球越过门线有半米,我们还要裁判干什么?”乌克兰射手舍甫琴科说:“这次误判,影响了比赛进程。”

  巧合的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上,英格兰是门线冤案的受害者。如今,英格兰算是在欧锦赛中得到补偿。

  英格兰在南非“蒙冤”后,门线判罚成为一大议论热点。压力之下,反对引入门线技术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采取增设门线裁判的对策。本届欧锦赛,葡萄牙球员佩佩在与荷兰一战中,射门后球击中横梁落到门线上弹出,门线裁判没有判进球,录像显示判罚正确。然而,门线裁判毕竟是人,压力下难免出现犹豫、不敢判的情况,就像今晨的瓦德。

  为避免门线判罚出错,国际足联已认可两种门线技术,并在国际比赛以及一些国家联赛中试用。负责制定国际足球比赛规则的国际足球理事会将于下月5日投票决定是否批准这两项门线技术,如果获得批准,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将正式引入门线技术。

  本报记者 黄永顺

  【门线技术】

  一种为类似网球比赛的鹰眼系统,判断足球是否越过门线。上月英格兰与比利时友谊赛便引入“鹰眼门线系统”。

  一种称为“足球裁判”系统,这是在足球内安装电子芯片,足球越过门线后自己报警。在丹麦联赛,已试用该系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