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萨诺成意欧锦赛最佳射手 心脏主刀医生送祝福

2012年06月20日17: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庆山

  意大利欧锦赛射手第一人

  八年前泪洒葡萄牙的福将,对保加利亚补时阶段接传中右脚扫射死角破门,那届欧锦赛意大利最让人欣慰的元素。这次面临同样的2比2幽灵,卡萨诺大幅提前了进球时间。远射小试牛刀后,精灵般空中后脑头球,在人高马大的后卫丛中用他不擅长的头球方式破门,打开晋级之门。哭泣变成欢笑。

  2004年,特拉帕托尼第一次带卡萨诺打大赛,这次,鉴于卡萨诺的特点和身体情况,是他最后一届大赛。特老说:“他变化很大,稳当多了,值得信任托付。当初,我为他花费了不少心思,如今普兰德利对巴洛特利看来正经受同样的考验。”

  卡萨诺在国家队第10个进球追平皮尔洛、德罗西,现役国脚中只落后11球的迪纳塔莱,更非凡的意义在于:他是意大利历史上欧锦赛跨界进球第一人,欧锦赛蓝衫最佳射手——3球。前2球在2004年对瑞典和保加利亚。他身后2球并列的有托蒂、因扎吉、卡西拉奇,前二人在2000年进球,后者在1996年对俄罗斯单场梅开二度。作为预选赛最佳射手(6球),也是普兰德利执教期最佳射手,卡萨诺拿出了与两年来相吻合的发挥。

  70分钟体能打出最佳状态

  纵观小组赛3战,卡萨诺是意大利最杰出稳定的一员。前两场最佳分别是德罗西和皮尔洛,卡萨诺都得7分排位第二。第三场卡萨诺荣膺《米兰体育报》最佳,实至名归,“他懂足球艺术,像喝咖啡似地对待比赛,从容、流畅、高贵。他远射造成角球,然后利用角球破门。”数据显示,卡萨诺在场63分钟触球48脚,前锋触球多是意大利技术化的证明,两次射门三次威胁分球3次横传,给莫塔的斜传如同次战克罗地亚给马尔基西奥的手术刀传球,右路底线突破过门将顶传球,证实卡萨诺标准10号型的创造力足够立体。他的头球也让球迷想到1998年世界杯的齐达内。

  尽管体能一般不能支持全场,但卡萨诺之于球队的作用,串联、穿透、打门,要比皮尔洛更重,难度更大。他是意大利最有威胁的人物,将刀子插进对手心脏的人。不管谁在他身边身后,他总能把球送到舒服位置,巴神、莫塔、迪纳塔莱无不借助他的妙传打门。印证他自己的口号“与其射门,更愿助攻”。

  “我来不是为参与的,而是要当主角的。虽然只有70分钟体能,我知足。要知道我停赛了5个半月,患病时我都不知道明天能否醒来,甚至5分钟后我什么样都不确定,一度还想到了死。”

  心脏主刀医生送上祝福

  2011年11月4日卡萨诺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赛事——心脏卵圆孔未闭修补手术。主刀医师59岁的卡尔米纳蒂是卡萨诺的恩人,卡萨诺赞他“你真是神人,我一点异样感觉没有”。卡尔米纳蒂今天是卡萨诺的球迷,“我们对他寄予厚望,他这么快重回国家队赛场在我意料中,他带着一颗完整而伟大的心在比赛。”卡尔米纳蒂是国米球迷,为此卡萨诺在手术前还开玩笑,担心医生把情感带入工作,卡尔米纳蒂安慰道:“不管你是尤文人还是米兰人,我都尽全力。”不过卡尔米纳蒂最喜欢的国脚是皮尔洛。

  意大利女歌星妮娜·吉利(原名齐亚拉,崇拜艺术家妮娜·西蒙尼改名)是卡萨诺的忠实球迷。几天前在电视节目中强要10号球衣,“只能是我的,不能给别人”,赛前得到满足。在意大利之家,阿尔贝蒂尼亲手将卡萨诺签名的10号球衣送给她。妮娜·吉利说,“意甲联赛我看得很少,虽说我是国米球迷,我老公是米兰球迷。一到国家队比赛,我场场不落。卡萨诺太可爱了,我早预感他会进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