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实力不足采取挑衅战术 德国冷静克制不还击

2012年06月20日18: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林龙

  当希腊队战胜俄罗斯而侥幸晋级八强的时候,他们就立刻开始了对德国的挑衅。他们很清楚,德国必将获得B组第一。而就技术而言,希腊打是打不过德国的,那就只有一个办法:激怒他们。所以,希腊无所不用其极地对德国发起了各式的挑衅。甚至,德国总理也被他们拿来说事儿。“把你们的默克尔送给我们吧。”以及,“你们给我们送来了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我们给你们的欧锦赛送上TNT。”等等。

  希腊媒体显然是拿目前希腊与德国在欧盟里的争执来说事儿。作为希腊最大的债权国,默克尔主导的德国政府强硬地要求希腊大幅削减开支,而这在希腊人看来则是经济上的侵略。如今,两支国家队在欧锦赛的1/4决赛中相遇,希腊的复仇心理占据了主导。“我们的足球比我们的经济更健康。”这是比较文明的说法。“在希腊面前的牺牲者名单上,德国坦克将会是新的一个。”《体育日》的这则标题则充满了火药味。

  面对希腊人的挑衅,德国人保持了克制。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希望,足球是足球,政治是政治。“我们进入了欧锦赛的1/4决赛,我们只关心体育本身。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这个欧(锦赛),不是那个欧(元)。”不过,德国媒体就没那么好脾气了。《图片报》讥讽道:“如果希腊人在还钱的时候也能这么有血性就好了。”回到足球本身,《图片报》冷静地分析了两队的交手记录,然后得出结论:“尽管他们在FIFA排在第15位,我们是第3位,但至少在此前的8次交手中,我们还没输过(5胜3平)。所以,在欧锦赛里,希腊这次可别指望什么保护伞了……”

  希腊中卫帕帕多普洛斯效力的沙尔克俱乐部经理海尔特也按捺不住性子,当听说了希腊媒体的挑衅之后,海尔特甚至直接拿手下爱将来开刀:“对于帕帕多普洛斯来说,欧锦赛结束了。我将会非常乐意看到,帕帕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就去休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