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卓翔:荷兰出局不意外 不解乌克兰入艰难之组

2012年06月20日18: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邓卓翔

  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欧洲杯昨晚进行了D组的两场小组赛,最终英格兰队和法国队不出意外地从小组中出线。不过就比赛结果而言,法国队输给瑞典,恐怕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结果,赛前我也认为法国队至少能够跟瑞典队打平。英格兰队1比0战胜了乌克兰队,并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另外鲁尼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帮助球队打进制胜的一球,我想这肯定是霍奇森主教练所愿意看到的结果。赛前他不是也说过,“鲁尼是英格兰队的贝利”,英格兰队想要走得更远得话,肯定还要仰仗鲁尼的发挥。

  另外,我为乌克兰队的出局感到遗憾,不仅仅因为他们是东道主,不仅仅因为他们有如此狂热的球迷,更重要的是,乌克兰队在本届欧锦赛中所打出的高水平,他们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而且随着舍甫琴科的老去,年轻一代的球星正在逐渐成长成熟,我相信这支球队中有不少人欧锦赛之后会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以乌克兰队的实力,如果放在一个比较容易的小组,完全有机会从小组中出线。说到这里,我也有点奇怪,为什么同样是东道主,波兰队能够分在一个比较容易的A组,而乌克兰队却要跟英法两强鏖战?另外瑞典队能够在与英格兰和法国队的交锋中打进四球,他们同样不是好惹的。当然这个问题只是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就不是我所能解答的了。

  在D组的两场比赛结束之后,欧锦赛也将进入更加精彩刺激的淘汰赛阶段。纵观本次欧锦赛的小组赛,我个人感觉与此前两届欧锦赛相比,最大的变化恐怕就是冷门的减少。到目前为止,应该说还没有太大的冷门出线。如果说冷门的话,恐怕也只有俄罗斯队输给希腊队被淘汰出局,比较出乎意料。不过考虑到俄罗斯并非欧陆传统豪门,希腊队又是2004年欧洲冠军,因此这个冷门所带来的轰动性也并不算太大。

  看看本届的八强球队,几乎囊括了除荷兰之外全部欧陆豪强。德国、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法国,这些球队恐怕每届世界大赛,都会作为夺冠的热门出现。A组的两支球队,尽管实力稍逊一筹,但同样一个是96年欧洲亚军,一个是04年的欧洲冠军。荷兰队的小组出局应该说是比较令人遗憾的,但是如果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这种遗憾背后也有必然的原因。首先B组是真正的死亡之组,四支球队全部世界排名前十,谁出线谁不出线,都很正常。其次荷兰队赛程应该说相对比较容易,但是在首场输给丹麦之后,整个的出线计划已经被彻底打乱了。更重要的一点是,荷兰队在前场虽然拥有诸多超级球星,但是后防线实力平庸,根本没有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

  强队齐齐出线,恐怕是球迷最愿意看到的结果,放眼接下来的1/4决赛,英意大战、西法大战,每场都会令人热血贲张。即便是德国打希腊、葡萄牙打捷克,我觉得同样不会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一场比赛就会决定球队的命运,偶然性因素将会被加倍放大。

  邓卓翔

  6月20日于汉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