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组赛数据:豪门狂欢演进球狂潮 西德独步天下

2012年06月20日23: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小组赛硝烟散尽,八路豪杰座次排定。在激情与欢乐共舞的欧罗巴战场上,数据是对绿茵风情最理性的解读。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斗牛士的华丽之舞、橙色的悲情、德意志战车的严谨高效,也可以从头球数目看到绿茵战术革命更新、从没有零进球比赛读出进攻之风重新燃起,也可以看到新沙皇、巴神初登王位,皮尔洛、哈维老而弥坚,C罗、戈麦斯如日中天……

  历史新篇:24场无白卷造进球盛宴

  小组赛阶段创造了许多欧洲杯新纪录,其中最让人称奇的莫过于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场比赛是0进球,16群雄用进球给我们带来一场场进球盛宴,17粒头球也创造了欧洲杯历史。荷兰三战皆败悲惨出局也创造了橙衣军团史上最尴尬一页。

  0 - 豪门狂欢,橙色悲情:欧洲杯八强首次上演六雄聚会,传统七豪门只有荷兰缺席,希腊和捷克也都曾捧得德劳内杯,这无疑是欧洲杯改制以来八强综合实力最强劲的一届。荷兰在历史上首次小组赛阶段三战皆败、一分未得,内乱不止、群雄无首的无冕之王再次演绎悲情。

  0 - 拒绝白卷,进球狂潮:整整24场小组赛,没有一场互交白卷,这是1996年欧洲杯扩军至16支球队后第一次,60粒进球让球迷们畅快淋漓享受到破门瞬间的快意。

  6min - 闪电奇袭,捷克奋蹄:捷克只花费6分钟便两度轰破希腊人的大门,波西米亚人创造欧洲杯连进两球历史新记录,这也成为捷克由衰败到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华丽蜕变的起点。

  17 - 头球风暴,空中制霸:本届杯赛打入了17粒头球,创造了欧洲杯历史新纪元,虽然小组赛总进球数达到60粒,30%的进球比重仍创造了历史新篇。舍甫琴科、梅尔贝里老而弥坚,戈麦斯、本特纳等中生代如日中天,曼祖基奇、扎戈耶夫、克隆德利新生代球星都用头球在欧洲杯史册上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头球数目的增多,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各队对边路传中战术运用增多,空中优势成为各队争夺的焦点。

  18岁71天 - 莺啼初试,小虎抱憾:1994年3月30日出生的荷兰左后卫威廉姆斯以18岁71天的年龄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打破比利时传奇球星希福在1984年欧洲杯上创造的纪录,荷兰的悲情出局让这个记录颇显尴尬。

  33岁26天 - 圆月弯刀,老而弥坚:皮尔洛在与克罗地亚一战打入一记经典任意球,从而以33岁26天高龄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刷新了齐达内八年前创造31岁356天的记录,并成为44年来欧洲杯第一个打入任意球的意大利人。

  73 - 意大利老帅特拉帕托尼以73岁93天高龄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长的教练,爱尔兰三战皆败出局,球迷们的歌声与爱尔兰在最后一战展现的气概给我们留下美好回忆。

  90s - 沙皇登基,巴神扬名:本届杯赛成为90后抢班夺权的欧洲杯初演,扎戈耶夫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进球的出生在1990年以后的新星,巴洛特利和维尔贝克也通过进球让世界感受到90后新一代如喷涌欲出的红日无可阻挡。

  810 - 西班牙与爱尔兰一战创造了810脚成功传球,开创欧洲杯历史新纪元,仅中场灵魂哈维一人便贡献了127脚成功传球,他也凭借136脚传球创造欧洲杯单场传球次数纪录。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