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典球迷伤别乌克兰 6000人球迷营地已走一多半

2012年06月21日02:0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西方史学家认为,公元9世纪初,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瑞典人从波罗的海沿岸向南迁徙,进入俄罗斯平原西北部,并以基辅为中心建立了第一个俄罗斯国家。这一结论虽然有争议,但前苏联的学者也认为,基辅和瑞典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许正是因为远祖的这层关系,本届欧洲杯,瑞典队不仅把驻地设在基辅郊外,而且三场小组赛全都放在了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悲摧的是,“北欧海盗”们甚至没来得及领略一下乌克兰其他城市的风情,就不得不接受出局的命运。

  “瑞典之家”人去城空

  欧洲杯期间,瑞典人以第聂伯河面积20平方公里的特鲁科哈诺夫岛为基地,建了一个“瑞典之家。”这处能容纳6000人的球迷营地,除了临时搭建的帐篷和简易房屋之外,超市酒店餐厅纪念品店等设施一应俱全。在基辅市政府的帮助下,瑞典之家建设的有声有色,不仅有各种娱乐设施。然而快乐总是短暂的。在法国与瑞典的赛前,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发现大部分营地已经人去屋空,早就没了小组赛初期的熙熙攘攘。

  “瑞典角”里自娱自乐

  在基辅市中心球迷公园的夏季克大街上,也有一处“北欧海盗”们的集聚地,“瑞典角”。这是一个由两座啤酒大棚围起来的小型广场,中间是一块突出的舞台,后面竖立着转播比赛的大屏幕。法瑞大战前的下午,记者来到这里时,仍是一片耀眼的黄。留在这里的瑞典球迷还是比较欢乐的。球迷席尔瓦告诉记者,他们大多是从球迷营地徒步走到夏季克大街的。“乌克兰的警车还在前面为我们开道,这感觉很好。”

  采访中,很多瑞典球迷情绪稳定,认为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练兵才是最重要的。但瑞典队的表现就像维京人的战术一样不可琢磨。连战连败的他们最后一场竟然2:0干脆利落地拿下法国,也算是给痴心的球迷们一个迟到的安慰吧。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汤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