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线冤案再现乌克兰惨被黑 门线裁判引发大讨论

2012年06月21日03:1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倒在了门线悬案上,兰帕德的射门打在了横梁上反弹在球门线以内,但裁判并未判罚。那一次,英格兰是受害者。昨天,他们却成了受益者,乌克兰的射门在空中越过了球门线却被特里勾出,门线裁判并未作出进球的判罚,乌克兰就这样蒙受了一次不白之冤。

  本届欧洲杯最大冤案

  本届欧洲杯的裁判工作一直不错,小组赛阶段并没有明显错判和漏判。但在昨天的乌克兰和英格兰的比赛中,南非世界杯的英格兰门线悬案又发生了。第62分钟,乌克兰发动反击,德维奇的单刀射门被英格兰门将哈特扑了一下,球飞向英格兰队大门,此时英格兰后卫特里回追,在门线附近把球勾了出来,乌克兰队员纷纷举手示意球已进,但无论是门线裁判还是主裁判都没有表示,比赛继续,比分依然是0:1。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已经整体越过了门线,应该判罚有效。当然,另一个争议性的判罚是,乌克兰这次反击在最初发起时,米列夫斯基是从越位位置接球,整个过程可以说是误判+误判。

  看到这个球,人们很容易联想起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在和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兰帕德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反弹进球门线半米,但裁判并未做出进球有效的判罚。这一次,英格兰从受害者变成了受益者。

  对于这次门线误判,观战的英格兰球星费迪南德在个人微博上评论说,“这个球就是南非世界杯上我们遭遇的因果报应,两次球都越过门线了! ”

  底线裁判也在思考人生?

  如果说两年前英格兰队的进球被误判是可以原谅的话,那么这一次乌克兰的冤案就无法让人理解。因为本次欧洲杯是第一次使用了5名裁判,除了主裁判和两位边裁外,每个球门后面还有一位底线裁判。底线裁判的作用就是防止当年兰帕德式冤案再次发生,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怕什么就来什么!

  当时,底线裁判瓦特距离球门只有2米左右的距离,而足球的整体的确越过了球门线,那么当时他为什么没有作出进球有效的判罚?有人猜测,英格兰队长特里穿的是白色队服,足球是白色的,球门线和球门立柱也都是白色的,这样的色彩让底线裁判瓦特在判断上产生了误差,所以才会做出错误的判罚。但是,这样的解释并不能让人满意,以至于有网友调侃,“在那个瞬间,瓦特也在思考人生。 ”

  以后是靠人还是靠科技?

  在看到此球后,英格兰球星欧文对门线裁判这个新制度大加讽刺:“花钱在球门后雇额外的裁判,完全就是浪费,但我这可不是在‘抱怨裁判’哟! ”2010年世界杯上的兰帕德冤案,加剧了人们对门线球判罚的争论,在此压力下,欧足联率先变招,在欧冠和本届欧洲杯上都增设了门线裁判,不过试行至今,如欧文所说,这也许真的是“白费钱”,比赛大部分时间,门线裁判不过是个近距离的观众。

  其实说到底,裁判也冤,因为是人就会犯错误,尤其是球越线与否这样重大的决断,门线裁判难免会在压力下出现犹豫、拿不准、不敢判的情况。如果说错,错就错在制度上,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已经有可以取代人为判断的相关技术,但执掌足坛的机构却迟迟不引进使用,以致于类似的冤案一再上演。国际足联已酝酿引进“门线鹰眼”制度,用摄像机+电脑来取代肉眼。欧洲杯前英格兰与比利时的热身赛上已经开始试用这一技术,相信随着相关科技的不断成熟,这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2012欧洲杯

  英格兰1:0乌克兰

  昨日比赛中,乌克兰球员德维奇射门,球在英格兰门将身上折射后向球门飞去,但特里飞身将球勾出球门。

  2010世界杯

  德国4:1英格兰

  2010年世界杯1/8决赛第38分钟,兰帕德禁区弧内挑射,皮球越过诺伊尔打中横梁越过门线弹地而出,裁判未予理睬。

  1966世界杯

  英格兰4:2联邦德国

  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球员赫斯特点球点附近打门,皮球击中横梁砸在门线弹地之后被德国门将得到。瑞士籍主裁判先示意德国队开门球,后在与边裁商议之后示意英格兰进球有效。此球是否算进,因为当时技术原因已无法证实。

  名词解释

  门线裁判

  正式名称为附加助理裁判(AAR),每场比赛设置有2名。

  按照设计,门线裁判应能有效遏制禁区假摔,并提高点球判罚和进球判罚的准确性。

  适用比赛:欧冠联赛、欧联杯、欧洲超级杯等比赛。

  首次使用:2010-2011赛季的欧冠联赛以及2012欧洲杯预选赛。

  活动范围:2名门线裁判分别在2条底线活动,每人只负责自己所在一边的裁判工作。在球飞向球门时,探出身子,让视线与底线平行,观察皮球是否越过门线。

  待遇:在2012年欧洲杯上,门线裁判和其他两名助理裁判的待遇相同,执法每场比赛的收入为2000欧元。此外,每次执法比赛往返都可乘坐头等舱,住五星级酒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