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克兰出局舍瓦告别国家队 下一站基本确定美国

2012年06月21日03:20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中文名称:舍甫琴科

  英文名称:Shevchenko

  英文全称:Andriy Shevchenko

  生日:1976-09-29

  身高:183cm

  体重:72kg

  年龄:35岁

  位置:前锋

  国籍:乌克兰

  俱乐部:Dynamo Kyiv

  球衣号码:7号

  0:1输给英格兰,乌克兰告别了欧洲杯,更让我们难以割舍的是舍甫琴科就此告别了乌克兰国家队。这位即将年满36岁的“核弹头”坚持到今天只为能够参加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如今,他带着小组不出线的遗憾告别,只给人们留下111次出场打进48个进球的美好回忆。

  最后一搏,只为出战欧洲杯

  毫无疑问,舍甫琴科是当今乌克兰足坛唯一能够呼风唤雨的人物,从基辅迪纳摩出道的他很快就被AC米兰看中,在意大利他取得了可以拿到的一切荣誉,意甲冠军、欧冠冠军。之后他转会切尔西,在那里同样获得了英超冠军。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他选择了回归基辅迪纳摩。其实,如果舍甫琴科就此退出国家队的话,没有人会埋怨他,毕竟他已经在2006年将球队带进了世界杯,这对于乌克兰来说已经是一件足以让所有人荣光的事情。他可以提前功成身退,那样他在人们心中永远都是一个成功者。

  但,舍甫琴科并不这么想,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比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出战更重要的事。所以,他宁愿选择在本土出战一届欧洲杯之后再退出国家队。那样,他和他自己的国家都不会留下遗憾。

  最后一战,打封闭也要出场

  如果乌克兰不能击败英格兰,那么本场比赛就将是舍甫琴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战。由于赛前受伤,他在本场比赛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

  比赛开始了,舍瓦只是坐在场边替补席为队友祈祷,但是鲁尼的进球,以及那次门线冤案,让舍瓦按捺不住了,布洛辛一声召唤,场边的舍瓦迅速整理行头。第70分钟,在一片期待和呼喊声中,舍瓦终于出场了,球场上顿时掌声四起。但是,有多少人知道,舍瓦今天是打着封闭出场的!作为一支球队的脊梁,舍瓦懂得在这个时刻去承担责任,只可惜他的坚持没能感动老天爷。

  最后一战,出场23分钟,舍瓦没有一脚射门,没有一次有威胁的传球,甚至还有一次飞铲阿什利·扬而犯规。但他始终都在奔跑。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舍瓦的最后一战并无亮点,甚至是他整个职业生涯最大的败笔。但是,他在欧洲杯上留给人们的永远都是首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以及最后一战的永不放弃!

  最后一瞥,多少人为之心碎

  大幕落下,告别时的伤感溢满全身,他找曼联飞翼阿什利·扬道歉,和格伦·约翰逊拥抱致意,和特里带着笑意安静地交谈,他们都是舍瓦2006年到2009年效力切尔西时的队友,场上六亲不认,场下“执手”言欢。

  各大电视台镜头都对准了舍瓦,人们怀疑核弹头会落泪。当然,舍瓦确实很失落——这毕竟是他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欧洲杯,这毕竟是他为国而战的最后一战。可是舍瓦没有落泪,他甚至还苦笑了一下,尽管他的内心已经泪如雨下。而在乌克兰的球迷看台,很多球迷都泪眼婆娑,他们深知这是最后一次在国家队的舞台上看到舍瓦,尽管他们不忍心他就此离去,但谁也挽留不住岁月的脚步。

  赛后鲁尼找到舍瓦要同他交换球衣,舍瓦只好苦笑着道歉,因为他的球衣早被特里很久前就“预定”了。能让英超两位当红明星争抢他的球衣,这就是舍瓦高超球技和足坛地位的证明。赛后的第一时间,舍瓦就宣布退出国家队。 2012年6月19日,这是一个足以让所有舍瓦的球迷都刻骨铭心的日子。

  下一站,美国

  舍瓦退出了乌克兰国家队,但他并没有退役,不出意外他的下一站将会是美国职业大联盟。

  舍瓦退出了乌克兰国家队,但他还将继续征战在绿茵场。日前舍甫琴科经纪人出面确认,舍甫琴科下赛季将前往美国大联盟。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官方网站转载,“目前他已经收到了很多球队提供的合同。 ”

  美国大联盟官网分析说,舍甫琴科的妻子美国名模克里斯汀·帕兹克让他做出这个决定,他已经准备好陪伴两个儿子在美国一起生活。尽管舍甫琴科在赛后曾表示,“我的未来?现在我还没有做最终决定,我现在只想多腾出时间来陪我的孩子。 ”但美国职业大联盟坚信,舍甫琴科去美国现在已经成为“何时去”而不是“是不是要去”的问题。在欧洲杯对阵瑞典一战也证明了核弹头出色的状态,很多大联盟球队向舍甫琴科伸出橄榄枝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告别,76一代

  舍甫琴科参加了本届欧洲杯,这是足坛76黄金一代在世界大赛上的绝唱。随着舍瓦的退役,黄金一代就都告别了世界大赛的舞台。

  舍甫琴科退出国家队,这更是一个时代的告别,他所参加的2012年欧洲杯是足坛76黄金一代在世界大赛上最后的表演。曾几何时,76一代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经典的回忆。1976年是国际足坛的“巨星诞生年”。 76一代的球星,不仅质优,而且量广。罗纳尔多、巴拉克、舍甫琴科、托蒂、范尼、克鲁伊维特、内斯塔、雷科巴、维埃拉、西多夫,一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号,独挑大梁的狠角色。

  就在欧洲杯开幕前一个月,“小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20年的足球职业生涯。在这之前,克鲁伊维特、罗纳尔多等76一代球星纷纷宣布退役。

  现在,托蒂、内斯塔、西多夫都还继续奋战在绿茵场,但他们都已经无缘国家队,无法再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征战了。不是他们的能力不够,而是很多人已经厌倦了,甚至不想再去征战了,他们适时地把机会留给了年轻人。但是,人才相对匮乏的乌克兰不允许舍甫琴科可以像托蒂、内斯塔那样退役。所以,他只能选择坚持。昨天,他在告别欧洲杯之后,也选 择 离去,我们就此彻底告别了 76一代!

  请记住这些经典

  1976年9月29日,舍甫琴科出生在乌克兰的德沃基夫斯纳,这是离基辅很近的一个城市。1985年春天,震惊世界的切尔诺贝利核爆泄漏事故是每一个乌克兰人难以平复的创伤和阴影。但就在这一年,一位基辅球探在羽毛球赛场发现了舍甫琴科。他的一生也因此而改变。

  1994年,舍甫琴科终于在联赛中亮相,他在处子秀中攻入了处子进球,帮助基辅迪纳摩以3:1取胜。 1995年,19岁的舍甫琴科入选乌克兰国家队,并在欧洲杯预选赛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首次亮相。他攻入首个国家队进球是1996年同土耳其队的比赛。

  舍甫琴科名扬天下是在1997-98赛季,他以8个进球帮助基辅迪纳摩进入欧洲冠军杯半决赛。特别是小组赛中,他上半场就在诺坎普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基辅迪纳摩客场4:0大胜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1998-99赛季,基辅迪纳摩在主场2:0战胜了在欧洲几乎被认为无敌的皇家马德里,舍甫琴科再次包办两球。

  1999年,舍甫琴科以2500万美元转会AC米兰并签下5年合同。在米兰,舍甫琴科帮助球队获得了意甲冠军和欧冠冠军,并且获得了意甲最佳射手,并且在2004年获得欧洲金球奖。

  最让舍瓦难忘的是,他率领球队冲进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并且在世界杯上冲进了八强,创造了该国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也就在那一年,舍瓦离开了米兰,去了切尔西,在阿布手下,他继续着自己的传奇。

  从1995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到2012年最终退出国家队,舍瓦一共111次代表乌克兰国家队出场,打进了48个进球。 48个球里有33个进球来自欧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另有两球来自2006世界杯,由此可见他进球的含金量。在本届欧洲杯上,舍甫琴科在首场比赛就打进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逆转瑞典,成就了他们在欧洲杯上的首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