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肇事门线裁判竟出身世家 每场薪水高达1000欧元

2012年06月21日03: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炀

  乌克兰没有输给英格兰,输给的是视力正常、却在思考人生而对进球视而不见的底线裁判。第63分钟,乌克兰一次进攻,皮球整体已经越过门线,特里随后在本届大赛新增的底线裁判眼皮底下将球踢出,底线裁判、主裁、边裁无一人示意进球有效。这个误判让乌克兰不得不接受0∶1的败局,并且无缘八强。这个误判,也是坚持使用门线裁判的欧足联不得不接受的奇耻大辱。

  五裁判制首现国际大赛

  五裁判制是在足球比赛原有一名主裁判和两名边裁的基础上,再在两侧底线分别设置一位底线裁判,官方名称为“附加助理裁判”(Additional assistant referees)。底线裁判的主要职责是注意禁区内出现的犯规、皮球是否越过门线以及底线出界等情况。

  五裁判制的出现,与近年来国际足坛频频出现的“门线悬案”争议性判罚密不可分。欧足联是五裁判制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早在2008年U19欧锦赛预选赛就开始施行。随后,五裁判制又进入欧联杯,并在近两个赛季的欧冠赛场全面推行。

  前国际级裁判李志中解释说:“因为电子眼的门线技术迟迟无法出台,所以才设置第五裁判来解决门线球问题。这是一个笨方法,因为门线悬案不经常发生,但在门线问题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唯有加强人力、物力去解决。”

  球过了半米还看不见

  昨天乌克兰被吹掉的进球,录像回放证明此球有越位嫌疑,但是边裁一场要上下来回跑,而底线裁判平时就在底线和小禁区线的交点轻松看比赛,只需要观察禁区内和球门线发生的事情,却依然犯错,那就不可原谅了。

  乌克兰教练布洛欣就生气地说:“我不想多说什么,场上有5名裁判,那个球越过了门线50厘米,我们要裁判干什么?我不想过多地谈论裁判,我们输掉了比赛,我并不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遗憾,我也不想把所有责任都归咎于裁判,但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输球了。”

  虽然据欧足联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欧洲杯的有效比赛时间比上届欧洲杯提升了近15%,争议性判罚次数减少了近30%,也曾在葡萄牙对阵德国一役准确判断佩佩的射门落在门线外。但一次误判就足以毁掉这些好评,英格兰球星欧文也说:“我确信雇用底线裁判是在浪费时间……但我不是在抱怨!”

  肇事者出身裁判世家

  目不转睛盯着球门线、却对越过门线的进球没有任何反应的匈牙利底线裁判瓦德,其实出身于足球裁判世家,爷爷、父亲都是足球裁判,他2007年成为国际裁判,执法过欧冠。这一行为也被球迷讽刺为“在思考人生”。

  小花边

  每场1000欧元这活儿真舒服

  有媒体披露,这次欧洲杯底线裁判每场薪水高达1000欧元,不用到处跑动,还能欣赏球星,这个活儿已经可以媲美看护大堡礁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足球场上,最苦最累的是主裁判,随后是边裁。而第四官员要协助做记录,比如进球球员、谁拿牌、判罚红黄牌的原因、换人,还有伤停补时的时间等,赛后还要和主裁判对照文本记录。因此底线裁判只需站在球门附近,“球在对方半场时还可无所事事地玩iPad”。

  布拉特:乌英战后,门线技术成必须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继2010世界杯兰帕德过了门线的射门被吹掉后,乌克兰再遭“门线冤案”,门线技术又一次成为热议的焦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直言:“经历了乌克兰与英格兰的比赛后,门线技术已经不再是一种可能的选择,而是必备的需要。”

  足球比赛该不该引进高科技门线技术,并非一个新的话题。国际足联曾经反复强调“裁判会犯错误”和“失误也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但国际大赛上层出不穷的裁判误判事件,使这个解释越看越像一种无奈的诡辩。

  布拉特早在南非世界杯出现严重进球误判后就松口,他曾表示,希望有助于判断是否进球的高科技门线技术能出现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以避免南非世界杯英德之战的悲剧再现。不过,是否进行这一变革,将由负责世界足球立法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最终拍板。

  目前反对电子技术的原因在于它们的不成熟,以及会打乱比赛节奏。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足球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规则简单,一旦采用门线技术,就会让其变得复杂。如果我要监控球的运行轨迹,那么是不是我还要监控球员是否越位呢?因此一旦开了这个口子,足球就会变了味道。”

  门线技术并不完美

  智能芯片被永久弃用

  2004年,阿迪达斯与Cairos Technologies AG联合开发了一个Cairos GLT 系统,此系统由装于禁区下和门线后的细缆线构成。电缆中的电流会产生磁场,当球在球门区域时,该磁场可由球中的传感器接收,并转发给中枢计算机,然后电脑会向佩戴特制手表的裁判发送进球信号。

  这一系统曾在2005年U17世青赛上试验过,然而被发现不够快或是不够准确。2010年3月,国际足协理事会通过投票以6∶2的结果决定永久放弃使用该项技术。

  鹰眼太昂贵难普及

  欧洲杯前英格兰坐镇温布利主场与比利时的欧锦赛热身赛上,已经率先试点使用门线鹰眼技术。

  此系统由众多的高速摄像头、电脑、大屏幕组成。该系统至少需要在球场周围设置价值达到25万英镑的6台摄像机,从不同的角度、同时捕捉足球的运行轨迹等数据。

  要在各项级别赛事中采用此项技术,代价极为昂贵,尤其是对于那些小的或是贫穷的足协来说。另外,该系统除了会延缓比赛,该系统的发明者还说,如果球完全被遮挡,那么系统会失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