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克兰进球门线裁判视而不见 被调侃在思考人生

2012年06月21日05:35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晨,英格兰和法国携手从D组出线,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

  似乎是要给接下来开始的淘汰赛预热话题,昨晨的D组比赛进行得诡异之极。在英格兰与乌克兰的比赛中,门线裁判光天化日之下,将乌克兰板上钉钉的进球给吹没了,赛后遭到了全世界媒体和球迷的炮轰。这一次离谱判罚,也改变了D组甚至淘汰赛的形势:英格兰1:0取胜后,以小组第一出线,而法国在莫名其妙地0:2输给瑞典之后,也“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和西班牙对阵的机会。

  越位+进球,他们视而不见

  裁判也在思考人生?

  英乌大战的主角,并不是球员或主帅,而是本次欧洲杯首次出现在大赛上的门线裁判。第62分钟,乌克兰发动反击,德维奇的单刀射门被英格兰门将哈特扑了一下,球飞向英格兰大门,此时后卫特里回追,在门线附近把球钩了出来。乌克兰球员纷纷举手示意球已进,但无论是主裁判还是门线裁判都毫无表示。

  通过慢镜头显示,此球整体已经完全越过了门线,应该是一个毫无争议的进球。当时匈牙利的门线裁判瓦德就在底线处,俯低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球门线,可对这个已经越过球门线的球,位置绝佳的瓦德却毫无反应。

  巧合的是,此前另一次著名的门线冤案也发生在英格兰的比赛中,在2010年世界杯上,兰帕德的射门明显越过了德国的门线,但裁判却毫无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此次进攻之初,球员米列夫斯基是从越位位置接球,但主裁和边裁也没有做出判罚。如果再加上门线裁判的错误判罚,本场比赛所有裁判的工作都是失败的。赛后,有媒体调侃:“难道裁判们也思考人生去了?”

  质疑+批评,他们默默承受

  裁判成“全民公敌”!

  这一离谱的判罚,立即点燃了乌克兰的怒火,舍甫琴科拦住了门线裁判瓦德,激动进行抗议。而在赛后,乌克兰主帅布洛欣也对裁判提出异议,“在球场上,有5名裁判,而那球已经越过门线50厘米了!如果这都要看错,那么为什么我们需要5名裁判在场上呢?”激动的布洛欣甚至与本国记者发生冲突,说出了“一对一单挑”的话来。

  裁判的无能,甚至让获益的英国人都看不下去了,英国《每日电讯报》毫不客气地说,欧足联增设的门线裁判其实就是俩“绣花枕头”。英国《太阳报》则称,乌克兰被误判不免让人想起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遭遇的“门线冤案”,现在冤情转嫁到了乌克兰人的身上。不过,著名的“光头裁判”科里纳仍在为同行辩护,“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工作,今天早上,我们还专门对裁判进行了培训,尤其对底线裁判进行了专门培训,如何判断球的反弹和走向,底线裁判的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这一误判,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首先,如果此球进,按照当时的场上形势,乌克兰是极有可能反败为胜的。如果他们最终2:1战胜英格兰,那么0:2输给瑞典的法国就将遭到淘汰。

  特约记者 何鹏楠

  链接

  门线裁判正式名称为附加助理裁判(AAR),每场比赛设置有2名。

  按照设计,门线裁判应能有效遏制禁区假摔,并提高点球判罚和进球判罚的准确性。

  适用比赛:欧冠联赛、欧联杯、欧洲超级杯等比赛。

  首次使用:2010-2011赛季的欧冠联赛以及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

  活动范围:2名门线裁判分别在2条底线活动,每人只负责自己所在一边的裁判工作。在球飞向球门时,探出身子,让视线与底线平行,观察皮球是否越过门线。

  待遇:在2012年欧洲杯上,门线裁判和其他两名助理裁判的待遇相同,执法每场比赛的收入为2000欧元。此外,每次执法比赛往返都可乘坐头等舱,住5星级酒店。

  声音

  《乌克兰报》:是裁判的误判使乌克兰遗憾地告别了本届欧洲杯。

  《俄罗斯报》:第62分钟是全场最具争议的时刻,连英国的评论员都看出了裁判的错误。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遭到类似误判,这次可以说是风水轮流转吧。

  雅虎体育:历史上这样的“鬼影进球”数不胜数,乌克兰也成了不幸的一员。

  焦点

  “门线技术”

  更靠谱?

  昨晨东道主乌克兰遭遇“门线冤案”让本届欧洲杯备受期待的“门线裁判”大丢颜面。在球迷们纷纷感慨“门线裁判”不靠谱时,国际足联的“门线技术”再次受到关注,这项技术是否能真正杜绝门线冤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针对乌克兰的争议进球给出了回应,在接受采访时,布拉特说道:“几名裁判集体商议后认为乌克兰的进球无效,因此我认为门线技术在球场上的应用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布拉特还表示在今后的足球比赛中,门线技术将不再是一个替代品而是一个球场上的必需品。

  今年4月,国际足联发表召开了一个测试门线技术的会议,会议宣布测试门线技术将在4月和5月进行测试。而在7月2日,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将开会最终决定,是否在正式比赛中使用门线技术。目前有两种高科技手段可以用来判定皮球是否越过门线,一种是索尼公司的“鹰眼”,这是基于摄像机来做出判断,该技术已经在网球和板球场上得到成功推广。另一种则是德国和丹麦合资公司的“进球裁判”,它是基于磁场感应技术。虽然布拉特一直声称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让足球变得更有魅力,但是对于深受其害的球队来说,这似乎有些不太公平,高科技介入足球似乎难以避免,“门线技术”如果应用于足球比赛将是一项重大的改革。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如今门线技术已经到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地步了,但是从目前测试的结果来看,想要完全杜绝门线冤案,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5月17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英足总举办的汉普郡足总杯决赛中,“门线技术”首次在国际足联认可的正式比赛中进行测试,而这场比赛中正好出现了“门线悬案”。当时伊斯特利前锋尼尔森接到队友传中射门,皮球擦着左侧门柱向球门方向飞去,但被托顿门将扑出,当值裁判判定进球有效,但托顿门将和后卫却认为此球没进。 虽然现场有14台高速摄像机记录了皮球的飞行轨迹,但由于门线技术尚处于测试阶段,场上的任何人都无法在第一时间获悉“鹰眼”的结果。只有场边的瑞士联邦物理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的专家们直观地看到了摄像机生成的皮球运动路线及落点,但他们不会告诉比赛官员,一切数据都将被暂时封存、留待进行下一步的研究。因此从目前的技术看来,门线技术还未完全成熟,而且它能否完全杜绝误判也没有得到证实。

  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