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晓华:英格兰队的门线人生 触碰底线或引变革

2012年06月21日05:39
来源:现代快报

  终场哨响,急急下场的舍甫琴科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拦住了正欲离开的底线裁判,激动地吼叫。

  这是舍甫琴科的告别战,我挺为他难过的。门线冤案在最不合时宜的情况下到来,让阿玛尼男人失却了一贯的优雅。当然他终究是优雅的,如果是我,绝对会给伊斯特万·沃德两记老拳,对没底线的人,似乎也不必讲什么底线。

  告别舍瓦,我转脸又为英格兰担心了。自1966年在本土凭借历史最具争议的门线悬案夺得世界杯后,三狮军团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两项最重大国际比赛中总是霉运不断,人们说他们在还债,这一还就是44年,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兰帕德打横梁弹入球门近半米的球被吹掉。

  经此匪夷所思的一球,我以为英格兰足球跟门线的爱恨纠缠终于是结束了,谁知道,英格兰与门线,爱与恨,总是纠缠不清。

  这一次获益将如何还债不得而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必将加速推进门线鹰眼技术在绿茵场的引入。事实上,每次有关是否引入鹰眼技术的讨论甚至实验都和英格兰人有关。

  两年前南非世界杯的冤案让引入鹰眼的呼声前所未有的高涨,但还是让一贯反对新技术介入足球的布拉特给挡了回去,作为让步,国际足联同意引入底线裁判,于是便有了本届欧洲杯的五人裁判制。

  今年5月份,门线鹰眼技术首次在足球比赛中使用,吃螃蟹者是英格兰人。虽然只是不起眼的汉普希尔区足总杯决赛,但丝毫不影响其作为革命性的改变被载入史册,特别是在这场比赛中,鹰眼系统帮助人眼对第二个进球作出了正确的决定。

  这之后,鹰眼系统装进了著名的温布利球场之上,使用者又跟英格兰有关。作为测试,在英格兰队与比利时的友谊赛中,“鹰眼”完成了它在国际比赛的处子秀。

  而现在,一场触碰了东道主利益的令人发指的门线冤案应该可以改变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底线了。7月2日,国际足联将召开特殊会议讨论门线鹰眼技术的应用。

  不出意外,两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我们将看到帮助判断足球是否越过门线的鹰眼系统,或者一种被称作“足球裁判系统”的足球内安装芯片。

  我想,这会让英格兰人稍微安点心,即使要还债,也还不了多久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