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舍瓦告别欧洲杯告别国家队 这一次走得真不甘心

2012年06月21日05:42
来源:现代快报

  1943年,巴顿接手溃不成军的美陆军第2军。他在上任演讲中说:一个职业军人,最完美的归宿,就是死于最后一场战斗的最后一颗子弹。

  舍瓦做到了。虽然悲壮,虽然不甚完美,但已经没有任何遗憾。

  终场哨响,他站到万众瞩目的球场中央,感谢为他祝福的人。

  比起罗纳尔多,比起齐达内,比起劳尔,比起托蒂,能为国家队征战到最后一刻,已经是莫大的荣耀。

  风萧萧兮易水寒,希腊借的钱不用还。高亚

  每场盛宴都会有别离时刻,每次大赛都有人黯然失意。 2012欧洲杯小组赛战罢,舍瓦、伊布、“沙皇”……都要离开我们。不管球迷如何不舍,但就像陈奕迅唱的那首《十年》一样,“总有一个人要先走”。昨天,乌克兰0:1负于英格兰,小组赛出局,这场比赛也成为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国家队的最后一站。

  这一次

  告别得真不甘心

  谁都知道,本届欧洲杯是35岁的舍甫琴科最后一次大赛了,几乎所有球迷都希望乌克兰能够走得远一些,这样能让舍瓦走得体面。然而,现实却如此不通情达理……

  如果不是因为一粒极具争议的进球被判无效,如果不是因为受伤而未能首发出场,如果队友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和运气再稍好一些,乌克兰足球的英雄舍甫琴科就可以率领他的队友尽享首次欧锦赛之旅便晋级八强的荣耀与欢乐。本届欧锦赛,若不是因东道主之利,乌克兰人恐怕还将继续在欧锦赛的决赛圈外徘徊。但他们对于机会的珍惜也超过了人们的预期:两轮小组赛过后,乌克兰队1胜1负积3分暂列小组第三,很有希望小组出现。比赛开始后,乌克兰人牢牢掌握着比赛的节奏,甚至一度压制着英格兰人无法将皮球踢过半场。

  但足球场上不相信如果。这场对阵英格兰的生死战下半场开场不久,场边的舍甫琴科就眼睁睁看着队友出现失误,让守在门前的英格兰前锋鲁尼轻松头球破门。更让人心碎的是,第62分钟,乌克兰前锋德维奇的攻门令英格兰门将哈特脱手,皮球飞向球门,电视回放显示皮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但底线裁判没有示意进球,乌克兰人就此错失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比赛结束后,舍甫琴科走向当值裁判,似乎要进行一番理论,可惜他一名裁判也没有抓到。看得出来,他不甘心就这样告别。

  再一次

  让我多看你一眼

  但舍瓦在本届欧锦赛的表现绝不令人遗憾。作为一名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这名曾经的欧洲第一前锋硬是用自己的坚守和信念迎来了自己的首次欧锦赛,也将是最后一届欧锦赛。而乌克兰队长也不负众望,在小组赛首轮,“老旧”的“核弹头”一举爆发,用两粒精彩的进球回应了所有人关于他“廉颇老矣”的质疑。

  在俱乐部的职业生涯中,乌克兰传奇球星拥有一名足球运动员至高无上的荣誉,然而在国家队中,舍瓦一直以来处于“高处不胜寒”的境况。虽然19岁就进入国家队,但由于乌克兰队在国际赛场实力平平,舍瓦直到2006年才随国家队首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不过那一年,他们一路闯入八强,惊艳一时。

  “是时候把机会交给年轻人了,我看好他们的将来。乌克兰有着光明的未来,昨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点。”舍甫琴科说道。他的身后,留下了代表乌克兰队出战111次,共攻入48球的傲人记录。虽然已经确定退出国家队,但舍瓦还有最后一个愿望:再为国家踢一场比赛,就一场。“我会再踢上一场比赛,这会是我为国家的最后一战,也许是一场友谊赛,我还没有决定。我会告诉一些人,请他们组织一场这样的赛事。我会向乌克兰足协提出我的要求。”

  下一次,舍瓦,让我最后一次好好看你一眼。

  下一次

  “核弹头”何处再见

  如果不是自己的祖国承办欧洲杯,舍甫琴科或许不会坚持到现在。如今,已到告别时刻。和国家队生涯相比,舍瓦的俱乐部生涯更具传奇色彩。

  1993年,17岁的舍甫琴科得到了第一份职业球员合同。从此,舍甫琴科的职业生涯开始迈向辉煌。

  1999年,舍甫琴科以2500万美元转会AC米兰,披上红黑战袍。在米兰的日子里,舍瓦的职业生涯达到了巅峰,德比战血洗国际米兰,对尤文的惊天吊射写进意甲历史,7个赛季173个进球,舍瓦已成为米兰的灵魂,米兰的旗帜!他就是那枚让欧洲豪门胆寒的乌克兰核弹头!

  在经历了伊斯坦布尔之夜后的赛季,舍瓦做出了惊人的决定——远走英超豪门切尔西。可他不曾预料到,加盟蓝军竟是职业生涯的一次巨大转折。在蓝军的日子里,乌克兰核弹头失去了往日的威慑力,开始生锈,英超的高压式防守,狂人的战术体系都让舍瓦难以适应。

  2009年,母队基辅迪纳摩召唤他回去,他们会迎接英雄落叶归根……653场正赛进326球,舍甫琴科过去10多年取得的无数荣耀已经不需要他再为自己证明什么。

  不过,退出乌克兰国家队并不意味着舍甫琴科将永远挂靴,根据各路媒体最近的报道,核弹头很可能会转战美国足球大联盟,在那里他将与贝克汉姆、亨利等传奇球星会合。

  现代快报记者 唐浩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