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线技术无限接近使用 鹰眼设备1场租金150万元

2012年06月21日07:39
来源:东方早报

  0比1负于英格兰,东道主乌克兰在家门口出局,一名叫作沃德的底线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正是他对乌克兰一个已经越过门线的进球视若无睹,导致东道主失去了扳平的良机……远到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那个争议进球,近到乌克兰的冤案,看上去门线悬案已经成为了绿茵场上躲不过的事故,因为一瞬间仅靠人眼根本做不出100%准确的判断,哪怕比赛中增设了底线裁判。“经历了这场比赛,门线技术已经不再是一种可能的选择,而是必备的需要。”眼下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跳出来发话,一切迹象显示,门线技术在大型赛事中的落地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底线裁判就是摆设?

  乌克兰与英格兰的比赛一结束,失意的舍甫琴科急匆匆向场外走去,但他突然间停住脚步,拦住了从身边走过的底线裁判沃德,并激动地说着什么,沃德象征性地敷衍了两句急步逃开,他甚至不敢直视舍瓦的眼睛……

  “我认为,一个误判影响了比赛的进程。”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画上句号,舍甫琴科的沮丧溢于言表,当时乌克兰觅得反击良机,接米列夫斯基妙传,德维奇晃过特里推射,皮球打中出击的门将哈特后依然弹向球门,并越过了门线,只是最后一刻飞身赶到的特里将球从门线内踢了出来。全场乌克兰球迷欢呼雀跃,进球的德维奇也兴奋地高举双手,但底线裁判沃德毫无表示。

  目睹这个匪夷所思的结局,场外的乌克兰教练布洛欣对着门线裁判愤怒地咆哮。“我还能说什么呢?场上有5名裁判,皮球越过门线75厘米……”按照布洛欣的说法,底线裁判就是一个摆设,赛后怒气难消的布洛欣甚至要和不断刁难的媒体干架。

  布洛欣几乎丧失了理智,但并非不可以理解,因为在进球出现的一瞬间,沃德就站在底线,距离球门只有几米远,中间毫无阻隔。就连英格兰人也觉得自己逃过一劫,赛后主帅霍奇森很诚实地表示:“当我们需要一点运气时,当皮球越过门线的时候,我们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赢得了这场比赛。”无缘国家队的欧文在推特上写的就不那么客气了,“我确信使用底线裁判就是在浪费时间……我不是在抱怨。”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也直言不讳,仅靠人眼,也就是底线裁判已经无法解决眼下足球比赛中屡屡出现的门线悬案,要知道布拉特曾经是高科技介入比赛的强烈反对者,当年他还始终抱着“误判就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不放。

  的确,门线上的故事已经发生了太多次。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就是凭借一个门线上的有争议进球击败联邦德国队赢得冠军,之后这个进球成为两国足球名宿见面必谈的话题;2004/2005赛季欧冠半决赛,利物浦球员加西亚的射门敲开了切尔西门将切赫的十指关,红军最终淘汰对手晋级,但直到今天,当时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依然不承认皮球越过了门线;2010年南非世界杯,兰帕德的好球则被判无效;到了今年,倒在门线上的成为了三狮军团的对手乌克兰……

  一系列的悬案让国际足坛的当权者们也不得已开始寻求改变,此番欧洲杯就是大型洲际赛事中第一次使用底线裁判,此前底线裁判已经在一些赛事中(比如欧联杯、欧冠联赛)得到使用,效果良好,而在本届赛事首轮葡萄牙与德国的比赛中,也是因为底线裁判的存在让佩佩的一个疑似进球得到了正确的判断,不承想不到半个月时间,底线裁判也沦为了千夫所指。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