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乌克兰欧洲杯贪40亿 安联才3亿他们用8亿!

2012年06月21日07: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英媒:乌克兰举办欧洲杯贪污超过40亿美元


  从乌克兰成功得到2012年欧洲杯的举办权开始,对于这个东欧国家的质疑声便没有停止过。先是建设场地的工期过缓,险些被欧足联取缔举办资格;接着在开赛前又因为屠杀大量流浪狗遭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谴责;然后是前总理季莫申科被软禁,引得欧盟大批国家领导人为此声援,甚至不惜以不出席欧洲杯为代价。当然,在公共场合无休止的裸奔抗议事件甚至已经让外界开始感到视觉上的“审美疲劳”。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洲杯新闻>>

  根据英国《卫报》的最新消息,乌克兰又捅了大篓子了。这一次,是乌克兰反对党人士手握翔实证据,对外宣称乌克兰政府在筹建2012年欧洲杯期间,存在着大量的贪污腐败现象,涉及金额高达40亿美元(25亿英镑)。

  欧洲议会反腐委员会主席丽贝卡-哈姆斯表示,“欧足联必须彻查作为东道主的乌克兰为什么会在2010年突然取消所有关于欧洲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标议案。而在流标后,又让一些背景不明的幕后公司得到了有关球场建设,道路以及其他公共建设的合同。”显然,乌克兰政府此举严重违反了正常的运作流程,存在着太多的疑问。

  面对媒体的质疑,乌克兰分管欧洲杯筹建工作的副总科列斯尼科夫做出了回应。他完全否认反对党通过媒体给予的质疑,并表示乌克兰在政府并不担心欧足联的调查。同时,他直言乌克兰政府为了本届欧洲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是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可。

  尽管政府高官出面否认质疑,但是乌克兰在筹备期间的一些做法还是显而易见的。作为承办本届欧洲杯赛事的四大城市,基辅,利沃夫,顿涅茨克以及哈尔科夫的不少基础设施都进行了重建和改建。

  代总理鲍里斯在政府报告中描述到,“四座城市的机场进行现代化整修,还有近一千英里的道路重新进行了养护和修复。新采购的韩国现代高速快车,让球迷在球场间的往来更加便利。为此,政府共花费了50亿美元,其中单单球场维修费用就花掉8亿美元。”事实上,有媒体透露,政府的实际投入远远超过50亿,几乎达到了惊人的100亿美元。

  如果花了钱,能够换来满意也就罢了。按照知情人士的透露,政府的设施建设确实不够规范,还存在可以抽取获得资金的做法。即政府下拨款项给建设单位,再从该单位得到30%,甚至是40%的回扣。因而,才有了哈姆斯主席给予的结论,“事实远非想象的容易,但是乌克兰政府机构及官员涉嫌挪用政府经费的数目将达到40亿美元。”

  早些时候,便有媒体在质疑乌克兰几座球场超高共计8亿的建设和维修费用。拜仁慕尼黑的安联球场如此壮观,却从一片平地到立起球场只花了3.2亿欧元,但是顿涅茨克顿巴斯球场也用了3亿,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甚至造价比安联球场还高。要知道,乌克兰的人工费用肯定比在德国便宜的多。

  乌克兰本国媒体对于来自国外的质疑讳莫如深,该国《真理报》也曾经对于政府筹建欧洲杯过程中的腐败贪污现象进行调查,并掌握了大量证。但在高层的压力下,一直不敢公开结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该报记者表示,“是的,乌克兰变漂亮了。这里的确有新的球场,新的飞机场。这是事实,你不能反驳。但问题是,他们是花了多少钱建起来的呢?”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