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乌克兰0比1英格兰遭门线漏判 别靠门线用鹰眼吧

来源:城市晚报
2012年06月21日09:03

  昨日欧洲杯D组小组赛赛完最后两场比赛。英格兰1比0战胜乌克兰,法国0比2不敌瑞典,最终英格兰小组第一,法国小组第二携手出线,在8强战中,英格兰面对的是意大利队,法国队则遭遇西班牙。

  昨夜最大的看点并不是比赛过程,也不是双方的进球有多精彩,而是一次门线进球误判!英格兰和乌克兰的比赛中,第62分钟,乌克兰发动反击,德维奇的单刀射门被英格兰门将哈特扑了一下,球飞向英队大门,此时英队后卫特里回追,在门线附近把球钩了出来,乌克兰队员纷纷举手示意球已进,但无论是门线裁判还是主裁判都没有表示,比赛继续,比分依然是0比1。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已经整体越过了门线,应该判罚有效。当然,另一个争议性的判罚是,乌克兰这次反击在最初发起时,米列夫斯基是从越位位置接球,整个球过程可以说是误判+误判。

  英格兰和乌克兰这场比赛的惊天误判,让人不禁感叹欧足联这次的改革真的是有些劳民伤财了。

  一场比赛六个裁判都没用,其中还有两个就是为了盯球进没进。看来,要想彻底扼杀足球场上的门线悬案,只能引进类似于网球赛场的鹰眼这等高科技了。这名底线裁判叫伊斯特万·沃德,是匈牙利人,曾经担当过欧冠比赛的第四官员。

  这次误判对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来讲也是一次沉重打击,本以为加了两名底线裁判就能解决门线悬案问题,可没料到如今却死在了更低级的误判上。也许增加两名底线裁判,会让场上的裁判们出现“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尴尬情景。就算这场球的底线裁判没看清,主裁和边裁判断这个球有效,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至此,网球的鹰眼技术再次成为很多专家提倡的解决办法,假如足球比赛真的引进了这些技术,那漏判或误判肯定基本将消失。但如何保持比赛节奏,不让比赛被这种情况打断,也是一个大问题。但不管什么样的问题,都没有比赛的公平、公正更重要。所以,别靠底线裁判了,用鹰眼吧!

  吃完大亏

  找个小便宜

  英格兰队通过此次误判,保住了1比0的胜果,如果比分是平局,他们仍然会是小组第一,所以只能说是英格兰队得了一个小便宜。

  这次误判对乌克兰队的影响较大,如果当时比分是1比1的话,他们或许会再进一球改写自己的命运。

  此前另一次著名的门线冤案也发生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在2010年世界杯上,兰帕德的射门明显越过了德国的门线,但裁判却毫无表示。这次误判对英格兰队来说可是一个超级大亏,如果兰帕德的进球算,那么即时比分会变成2比2,对比赛进程也会有很大影响。

  根据人品守恒定律,我们只能说这次英格兰把2010年世界杯上积攒的人品补回来一点儿,因为吃了一个大亏,得到一个小便宜是明显补不回来的。

  底裁掌嘴普拉蒂尼

  底线裁判的职责包括辅助主裁观察罚球区内的犯规,但他存在的根本还在于解决“门线问题”。沃德位置非常好,虽然球速较快,但训练有素的他完全应该做出正确判断。

  底线裁判的动议最早由欧足联提出,被视为替代门线科技的方案。一贯主张人治的国际足联一直给予支持态度,在多次国际足球理事会会议上探讨底裁。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底裁的绝对拥护者,多次提出“底线裁判是解决门线争端的最佳武器”。沃德的失误,无疑是给顶头上司一记重重的耳光。

  其实在此次进攻前期,乌克兰后场左路长传时,接应的米列夫斯基就处于越位位置,但第一助理裁判埃勒什没有做出准确判罚,未能“阻止”底线裁判惊天失误的上演。但相比越位而言,门线问题显然更敏感和紧要。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