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2010世界杯英格兰蒙冤 2012欧洲杯得到“补偿”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2年06月21日09:24

  从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开始,“门线悬案”就一直是外界质疑的问题,是引进电子设备还是仅凭借裁判员的“肉眼”识别也始终有着自己的支持者,但“误判也是比赛一部分”的论调一直占据着主导。不过在昨天的欧洲杯赛场上,这个争议再次涌现出来,虽然为了杜绝争议的产生,欧足联在本次欧洲杯的比赛中增设了底线裁判,但还是没能阻止“冤案”的产生。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东道主乌克兰队与英格兰队的第62分钟,乌克兰队德维奇的射门实际上已经越过了球门线,但包括底线裁判、助理裁判和主裁判在内的裁判组人员都没有看清,最终导致乌克兰0比1负于英格兰,无缘八强。这样的情况不禁让人感慨,5名裁判,10只眼睛,却看不住那条门线。

  英格兰终于占了回便宜

  在英格兰队的历史上,他们曾多次遭遇门线悬案,似乎三狮军团和门线悬案特别有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1比4惨败德国队的比赛中,英格兰中场球星兰帕德的进球就被误判扼杀,这应该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中的门线悬案了。

  不过风水轮流转,这一次,和门线悬案较劲了这么多年的英格兰队,总算也吃到了一次门线的甜头。在英格兰队与乌克兰队的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乌克兰队抓住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由德维奇形成射门,他的射门被哈特扑了一下之后球速减弱,老将特里在门线附近将皮球勾了出来。慢镜头回放清晰的显示,足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显然,这是一次标准的门线悬案。2010年因为门线悬案而吃了大亏的英格兰,这次也在球门线上占了回便宜。如果这个进球有效,按照法国与瑞典的比赛结果,从D组中出线的将是英格兰和乌克兰,但裁判的这次明显误判毁掉了东道主的梦想。

  欧洲杯两东道主均出局

  A组比赛结束之后,作为本届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的波兰惨遭淘汰。而D组的比赛结束之后,在比赛中遭遇门线悬案的东道主乌克兰,也不得不打包回家。小组赛结束之后,本届欧洲杯的两支东道主球队全都被淘汰出局。

  在本届欧洲杯之前,只有2008年的欧洲杯两支东道主球队都在小组赛中即遭淘汰,但那年欧洲杯的东道主是瑞士和奥地利,两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够强大,遭到淘汰的命运也实属正常。但相比奥地利和瑞士,本届欧洲杯的两支东道主球队波兰和乌克兰都有实力小组出现。可惜的是,这两支球队最终都没能在自己的小组中成功突围。波兰队在小组最后一轮被捷克队击败,失去了晋级的机会,而乌克兰则在5名裁判、10只眼睛的注视之下,惨遭门线冤案,惨遭淘汰。

  足坛历史上的门线悬案

  2010年世界杯上英德之战的那次门线冤案,促使欧足联在本届欧洲杯中推行5名裁判的制度,然而最终5名裁判也没能杜绝门线悬案的发生。那么历史上共出现过多少次这样的情况呢?除了上述两次门线冤案之外,足坛还曾经有过多次门线冤案的出现。

  1966年7月30日,世界杯决赛中,英格兰4比2战胜西德。比赛中,西德球员赫斯的射门打在了横梁下沿,球弹到门线附近。当值主裁判认定此球没有越过球门线。

  2010年6月24日,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斯洛伐克对阵意大利,夸利亚雷拉门前12米的抽射被斯洛伐克后卫斯科特尔挡出了球门,主裁判认定此球没进。

  2012年3月10日,英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博尔顿迎战女王公园巡游者,克林特·希尔头球打入一球,但裁判认定此球打在门框下沿,判定此球无效。

  2011年4月30日,英超联赛第35轮的比赛,切尔西2比1战胜托特纳姆热刺,热刺队也惨遭门线悬案,裁判认定热刺队的射门没有越过球门线,但从回放中可以看出,此球绝对是进球无疑。

  2012年2月26日,意甲联赛关键战役,AC米兰队蒙塔里的进球被尤文图斯门将布冯在门线里救出,但裁判认为此球没有越过门线。

  2012年4与3日,意甲联赛AC米兰对阵卡塔尼亚的比赛中,AC米兰再次成为了门线悬案的受害人,罗比尼奥单刀球被对方球员马尔凯塞踢出,主裁判再次做出了对AC米兰不利的判罚。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