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门线冤案再现 五个裁判十只眼不如球场有鹰眼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2年06月21日10:01

  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候运气比勇气更重要。在昨天的顿涅斯克顿巴斯球场,英格兰就用他们不算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不仅解禁复出的鲁尼获得一个幸运的进球,乌克兰的一个进球也被裁判视而不见。1比0,凭借着这场足够幸运的胜利,赛前并不被看好的英格兰不仅最终以小组头名出线,而且还在1/4决赛中避开了强大的西班牙。

  另一场比赛,已经出局的瑞典队用一场明明白白的胜利结束了他们的本次欧洲杯之旅。伊布用一脚世界波再一次向世人展现了他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0比2败北出线的法国队,23场不败纪录作古。

  比赛结束已有10分钟,乌克兰队主教练布洛欣还是怒气未消。布洛欣来到新闻发布会后,坐在座位上喘着粗气,满脸通红。他痛苦自己的球队未能出线,同样迁怒于比赛中匈牙利裁判组的“误判”。

  发布会开始后,布洛欣的表现告诉了人们他有多愤怒。

  五个裁判是干什么的?

  比赛中被裁判认定的进球只有一个,即第48分钟,鲁尼接到了杰拉德的助攻,头球破门。第62分钟,德维奇的射门,被特里在门线内钩出。这个球成为比赛事结果更抢镜的新闻。虽然这个球有越位嫌疑,但是布洛欣显然忽略了这一切:“我们的进球有半米那么远,这么明显的进球难道五个裁判都看不到么?他们是干什么的?卡罗尔的肘击和特里的背后犯规呢?我们不想讨论裁判,也不希望将每件事情都归结在裁判身上。”

  布洛欣随后分析了比赛,“我们本来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那个球没有算进。我们踢得很好,英格兰队下半场没有机会,只有靠定位球才能制造威胁。”

  为了防止两年前门线冤案重演,欧足联首次实行五裁判制,即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两名门线裁判。不过,即便是多了两双人眼专门盯着球门线,还是没有能够还足球“清白”,而这又一次的“冤案”,也再度引起了足球是否该引进“鹰眼”技术的争议。

  你是个男人我们就单挑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一名记者表示:“您刚才的话并不适合这个场合说,有些东西我们应该在私下说。”可这话让布洛欣勃然大怒:“你应该尊重我的足球事业,你踢过足球么?我不允许任何人指责我的团队,不管是古瑟夫还是舍甫琴科。如果你是一个男人的话,你可以直接挑战我,我们一对一单挑。”此言一出,全场惊呆!

  布洛欣还说:“就你所看到的所听到的随便写好了。”指责裁判,要与记者单挑,布洛欣在球队出局后很可能接到欧足联的判罚。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布洛欣肯定会有几场比赛无法坐在教练席指挥。

  ■轶事

  布洛欣曾与中国队比赛

  1975年,布洛欣力压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成为欧洲足球先生。不过,因为他一直在前苏联国内踢球,并未在西欧真正大红大紫。职业生涯末期,他才加盟奥地利的一家小球会,成为前苏联第一个出国踢球的运动员,当时他已经36岁。而前苏联解体后,不少国脚都又面临重新选择代表一个国家出赛的机会。受土库曼斯坦足协的邀请,已经退役的布洛欣去了那里。1997年代表土库曼斯坦参赛,当时他已经45岁。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年亚洲区十强赛前的预赛中,中国队和土库曼斯坦是对手。当时双方在北京进行比赛时,布洛欣还首发出场。当布洛欣下半场被换下时,黄健翔曾经惊呼,“这是那个前苏联队的11号、1975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吗?”

  2003年布洛欣出任乌克兰国家队主教练,并率队杀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这是乌克兰自独立以来,首次杀入国际大赛。

  ■回放

  冤案其实一点儿不冤

  第62分钟,乌克兰通过一次简练的快速配合杀到英格兰队禁区之内,德维奇射门,皮球打在倒地扑救的乔哈特身上高高弹起后继续飞向球门,回追的特里在球门线上飞身将球钩出解围。慢镜头显示,球的整体确实已越过了球门线,进球应该有效。底线裁判沃德当时的站位和视线都非常好,却没有认定进球有效。不过,慢镜头回放同时显示,乌克兰发动这次快速反击时,为德维奇送出助攻的米列夫斯基实际上是从越位位置回接球,因此,围绕这个球的判罚可以说是裁判犯了一连串的错误。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