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欧洲杯再遇门线悬案 英格兰受益乌克兰哭

2012年06月21日10:1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若说起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最大冤案,恐怕当属“英、德之战”兰帕德那个越过球门线半米被判无效的球了。而本届欧洲杯,英格兰队竟然再遇门线悬案,不过这一次,“三狮军团”成了受益者。

  20日英格兰队与乌克兰队一战,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乌克兰队队员德维奇的射门被英格兰队门将乔·哈特扑了一下,皮球随即变向飞向球门,最后特里在球门线附近把皮球踢了出来……乌克兰队队员纷纷举手示意皮球已过门线,但无论是门线裁判还是主裁判,都没有任何反应。电视慢镜头回放显示,这个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应该判罚有效。赛后,英格兰球星里奥·费迪南德在微博中写道:这是我们南非世界杯那个球的因果报应。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兰帕德冤案”引起了人们对门线球判罚的争论,在此压力下,欧足联率先变招——在欧冠联赛和本届欧洲杯中增设门线裁判,不过比赛大部分时间,门线裁判只是位“场地观众”,而当最需要他们发挥作用时,却又闹出了这样的笑话。在间隔数米、两眼直勾勾盯着门线的情况下仍无所作为,难怪球迷开玩笑说:匈牙利门线裁判伊斯特万·瓦德当时也在“思考人生”。

  英、乌之战的这个球,是对门线裁判制度的巨大挑战。实际上,国际足联已在酝酿引进 “门线鹰眼”制度。其实本届欧洲杯前,在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的国际热身赛中已经开始试用这一技术,相信随着相关科技的不断成熟,“门线悬案”将逐渐成为历史。至于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的那句“误判是足球魅力一部分”的名言,也将随着对公平、公正的终极追求,而被时代忘却。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