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粗糙的利己主义者

2012年06月21日10:22
来源:东方早报

  杨健

  钱理群教授揭批了“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港星吴启华立马现出原形。哥们儿,不要以为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别人就忘了你出道时拍的《偷情宝鉴》。

  高智商,世俗,老到,善于表演,懂得配合,更善于利用体制达成自己的目的——现在整个江湖都在防着这种人,连当洗脚妹的凤姐都拒绝上他们的钟。

  如今的时代是属于孙红雷的,与金丝边眼镜相对,我称之为粗糙的利己主义者。虽然他偶尔也会在都市感情戏里玩一把清新卖一回萌,但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仍死不改口:咦,那不是刘华强吗?

  欧洲杯小组赛毕,我的感受愈发强烈,这是一个刘华强戏路吃香的舞台。粗糙、直接、不掩饰,舍得一身剐,砸场子都砸得那么气派,就像刘华强领着韩跃平、胡大海冲进封飙的饭局,把霰弹枪塞到仇家手里,指着自己的脑袋说:一扣扳机,我小命就是你的了。不敢打?那就给我跪下叫声爷。

  俗话说,装孙子不牛B,牛B的是装孙子的还真能找到爷爷。在粗哥扎堆的英格兰,鲁尼就是他们的爷,据说他能耍出四分之三圈马赛回旋。“四分之三圈马赛回旋”的回归,让装孙子的英格兰有了当爷的底气,他们第一次喊出了夺冠的口号。我相信,自即日起,欧洲杯将沦为一出鲁尼带着马仔们闯码头混世界的故事。

  门前停大巴、前锋搞偷袭,不丢人!大巴战术的老祖宗是巴拉圭人,他们更彻底,只停大巴,偷袭都免了。南非世界杯,即便打日本,巴拉圭也摆901阵型,一直守到打点球。马蒂诺说,最称心的比赛是省去120分钟,直接由门将PK。马蒂诺还说,如果老天开眼,赏巴拉圭一个脚下活抵得上本田圭佑的,它就敢用一次防反解决掉西班牙。不信去问冈田武史。

  诚然,英格兰身价非巴拉圭可比,鲁尼脚法也不在本田圭佑之下,不过千万别指望英格兰学伊涅斯塔和纳瓦斯玩传球入网。“哦,让他一生为你画眉”,那是苏有朋和贾静雯在忸怩作态。当年毛宁成名后,腆着脸学台北小男人的腻歪唱腔,结果遭人讥讽:东北的大杵台北的针。

  针线活,终究是南欧拉丁人的特长,有脚下走天下嘛。PIGS(欧猪四国),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倒是都进了八强,可翻翻账本,走到天涯海角也是一水喜儿他爸的面相。

  英国人比较无聊,没事研究鲁尼的脸,说他鼻子短平而翘,实在是百年难遇的魅力五官。历史上只有传奇海盗德雷克有此尊容,他干败了不可一世的无敌舰队。为此,他被伊丽莎白一世封了爵。

  天将降大任于鲁尼啊,别浪费了端端这一副好长相。霍太公抓了英格兰队史上最烂的一手牌,既没有小贝的圆月弯刀,也没有麦克马拉曼的衔枚疾进,更没有加斯科因的天才输送,想要凭这手牌向伊丽莎白二世献礼,一靠门前的大巴,二靠从大巴边闪身而出的鲁尼。

  如果你没有西班牙人用28脚传球摆平对手的本事,你得有刘华强连蒙带唬的架势:我小命是你的了。不敢打?那就给我跪下叫声爷。粗糙的利己主义者想要成功,少不了那么点赤裸裸的重口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