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尔滨日报:舍瓦退役我好像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2012年06月21日10:22
来源:搜狐体育

  D组可不像前面那三个小组那么“不和谐”,形势如顿涅斯克雨后的天空一般舒朗。法国人好像不论踢成什么样子都会出线,英格兰人打平出线,乌克兰打赢出线,瑞典人什么结果都不会出线。双兰要拼命,法瑞要表现,我以为欧洲杯小组赛的闭幕战会是两场有血性的对决,有话题的90分钟。但我天真了,血性没有见到,话题留下的却是有关底线裁判的争吵。

  英格兰等回了鲁尼。这支前所未有低调的三狮军团,把等回鲁尼冲击出线当做他们的第一目标。可交了好运的他们,形势要比自己的预估乐观。这支身段放低、简单实用的队伍,靠着个别球员的灵光一现,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英格兰人想的明白,虽然我们来自世界第一联赛,虽然我们有几个人拿出来也叫腕儿,但我们这11个人放眼欧洲还真不是个儿,面对东道主乌克兰打平就能出线一个字“稳”。英伦小伙白衣飘飘,却不准备策马扬鞭。乌克兰主帅布洛欣是个一言九鼎的人物,借着舍瓦的伤势,他希望用这场完成乌克兰国家队的新老交接,一干年轻队员的登场,让誓死一拼的他们展示出了足够的冲击力。宽幅的分配球,高速的穿插扯动,乌克兰人在上半时让英格兰队像在路边拉来的陪练。

  乌克兰人的强力冲击和高位拦截,把英格兰打得比他们的球衣还要苍白。二十几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半场没有射正过球门,英格兰人在尴尬中守候着出线的曙光。英格兰的运气太好了,对法国守到了底,对瑞典打进两枚神奇的进球,对乌克兰上天又眷顾他们了,下底传中经过三次触碰不偏不倚地落在鲁尼头前。

  有伤在身、已经35岁的舍瓦用二十几分钟来完成国家队的谢幕,即使他触球的机会不多,也没太帮到球队,可这是绝唱。绝唱不一定都动听,但只要发声就该被人铭记。那粒越位进线球的误判与反误判,事关欧足联的政策制定,却与本场比赛无太大干系。乌克兰人努力了,他们比另一个东道主波兰更加努力更有办法,但实力运气使然只得黯然离开。

  英格兰赢球显得有些苍白,但法国则是一片惨白。起起伏伏的法国队是欧洲杯上特有的一只帆船,三场小组赛时而原地迷航、时而乘风破浪,时而断桅沉没。北欧人在一向浪漫的法国人面前展现出自己的情趣,谢幕演出设计的既精简又扎实。伊布的凌空斩为本届欧洲杯留下一笔遗产,那集力量、速度和技巧的惊世一射定会成为欧洲杯宣传片中的传世之作。法国在瑞典人的努力之下,没有任何应对能力,看不出这是一支之前24场不败的球队。但他们出线了,他们是会用对英格兰的沉闷,还是会用对瑞典的无奈去应对卫冕冠军西班牙呢?法国队自齐达内之后,一直是支需要领袖的球队,可里贝里更像个突击手,而不是领袖。起伏游移的法兰西帆船,需要布兰克船长把他的水手们重新调度。

  天光已经大亮,枯坐在电视机前。伊布离开了,舍瓦也宣布了退出,望着伟大射手的渐行渐远,我只能悲伤地坐在那里,好像坐在他们身旁,看着英法白衣少年弹冠相庆,互相拍拍臂膀各道珍重。

  小组赛结束了,虽然过程曲折坎坷,但结果是没有造反、没有起义,不能说是平淡,但总是缺少点X元素带来的惊喜。D组诞生了最后两支出线球队,一身纯白的英格兰和法兰西只不过是外表清纯,实则功利的现代犬儒主义球队,为球迷奉上最沉闷的一个凌晨。要不是伊布堪称目前最佳进球的凌空斩和舍瓦顶着伤痛拼搏的最后20分钟,我愿意忘掉这轮比赛。天亮时,我只记住了两位伟大射手的背影

  (文章来源:哈尔滨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