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八强全解析:西法最贵PK 英意之战最悬疑

2012年06月21日10:34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告别了小组赛,欧洲杯将上紧发条来到最局悬念和诱惑力的淘汰赛。八支表现最好的球队,将在4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全力厮杀争取四个半决赛名额。

  黑马温床:葡萄牙VS捷克

  两支球队都是在首战失利之后实现强势反弹,并且最终从小组赛中实现突围。以A组头名身份晋级的捷克并不被看好,对手葡萄牙则是连续第5次入围欧洲杯淘汰赛。这并不是两队第一次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对决。16年前的欧洲杯上,两支球队就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当时凭借波博斯基以一记惊艳的吊射破门,捷克队最终以1比0淘汰葡萄牙。

  同样这也是一场团队与球星的比赛,由老迈的巴罗什、罗西基领衔的捷克队更善于团队作战,而拥有C罗、波斯蒂加、纳尼等球星的葡萄牙队则依靠个人天赋单打独斗。尽管本届赛事,东欧球队表现不佳,但一支逐渐进入状态的捷克队令人难以预测。

  话题交锋:德国VS希腊

  德国队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事实上,包括预选赛在内,他们也全部获胜。不过,希腊非常清楚,或许一到两个机会的出现,就可帮他们续写奇迹。

  悬念和奇迹在这场交锋中成为最显眼的矛盾体,但真正令人关注的还是这场比赛本身诸多的场外话题。要知道,这不但是八强战中,球队身价悬殊最大的比赛,也几乎是四分之一决赛中平均年龄差异最大的一场较量。更重要的是,德国是希腊最大的债权国,他们也一直希望把希腊踢出欧元区。无论是默克尔的亲自观战,还是希腊球员为国家全力以赴,这场足球场上的较量已不单单只是一场比赛。

  最贵对决:西班牙VS法国

  西班牙和法国上一次在重大赛事决赛圈中相遇还要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当时法国逆转击败西班牙成功晋级,那场失利对于西班牙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创。

  在历史上,法国和西班牙总共有6场正式交锋,西班牙对阵法国的战绩为1平5负。这也意味着卫冕冠军还从没未在大赛中赢过高卢人。在纪录面前,无论谁胜谁负都不妨碍上演一场极具技术含量的比赛。与此同时,这也是身价最高的一场四分之一比赛。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西班牙队身价8.225亿美元,而法国队身价也高达4.1625亿美元,这将是一场总价超过12亿美元的对抗。

  最悬疑:英格兰VS意大利

  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基辅打响,对阵双方是英格兰和意大利。历史上,英格兰从未在本土之外举行的欧洲杯上打入过四强,不过本届欧洲杯,在赛前一致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通过接连击败瑞典和乌克兰,三狮军团已经成功跻身淘汰赛。意大利则是以不败战绩从艰难的C组中出线,与此同时,蓝衣军团历来素有大赛专家的美誉,相信这必将是一场紧张激烈的大战,同时也是一场最具悬念的比赛,两支以哀兵姿态出征的球队谁都有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过往的历史交锋中,英格兰队7胜6平9负稍处下风。“英格兰开始慢慢找到状态,我们知道他们的风格。”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很有特点,不会给你那么多控球的机会,而且拥有很多充满创造力的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