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典用胜利冲淡出局哀伤 忠实球迷歌声永不停歇

2012年06月21日11: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向阳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吴向阳

  从开赛起,一直处在失望中的瑞典球迷,终于可以骄傲地抬起头。

  昨天的基辅奥林匹克球场,出线无望的瑞典队,以2∶0完胜法国。令一路追随他们的数万球迷,在他们欧洲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体会到胜利的狂喜。在告别之际,一身黄衣的瑞典球迷,像之前的爱尔兰拥趸一样,给所有人留下的感动超越足球,超越胜负。

  1、球迷歌声永不停歇

  瑞典球迷没有放弃自己的球队。在出局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昨天的基辅奥林匹克球场,依然被三万名瑞典球迷,铺染成了黄色的海洋。

  从开赛前一个小时,瑞典球迷看台上的歌声,就一直响彻体育场。当瑞典球员进场热身,体育场的大屏幕每介绍一位瑞典球员,坐在记者身前的三位头发花白的瑞典球迷,他们就从座椅上站起,双手前举,作飞翔状,嘴巴里发出有节奏的喝彩。为场上那些年纪或许比他们儿女还小的年轻人喝彩。

  2、胜利冲淡出局哀伤

  下半场,瑞典头号球星伊布,用一记漂亮的凌空射门,首开纪录。体育场内,瑞典球迷顿时为之疯狂,人们直接站到座椅上,跺着脚,用震耳欲聋的呼喊,向他们心目中的英雄致敬。掌声、喊声、歌声,在那一刻,掺杂在一起,轰然而连绵的声浪,令人热血沸腾。

  当终场前,瑞典队拉尔森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成2∶0,锁定胜局时,瑞典球迷再也无法自持,他们跳着,叫着,拥抱着,喜悦随同呐喊的分贝一起到达顶点。

  其实,所有人都清楚,这场胜利,改变不了什么。但瑞典球迷的表现,让我们知道,无论出线与否,球队的胜利,在任何时候,都是给球迷最好的礼物。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的终场哨,法国队球员和球迷默然无声,神情黯然。而在场内纵情欢笑的瑞典球迷,让人产生了他们才是出线队的错觉。球迷始终是可爱的,一场在外人看来,无关紧要的告别赛的胜利,就能让他们忘记,几天前出局时的泪水与哀伤。

  3、告别时刻感动定格

  没人愿意离开。瑞典球迷的看台上,欢乐肆意流淌。

  令人感动的时刻出现了。球队的头号球星伊布,在比赛结束后,没有和法国球员交换球衣。他脱下被汗水湿透的球衣,穿过整个球场,走到位于西北角的瑞典球迷看台,将球衣亲手交给了看台上一位瑞典女球迷。意外得到偶像球衣的那位女球迷,依偎在男友的肩膀上,幸福得像是要晕倒。

  接着,队长伊布,带着队员们一字排开。向看台上的瑞典球迷连续鞠躬致谢。而球员们每一次的鞠躬,看台上的球迷都会以更热烈的鞠躬回复。

  十几个人向几万人鞠躬致谢,几万人报以更诚挚的回应。这样的情景,让人眼眶湿润。此刻,足球无关出线,无关胜负,只有相互的信任与爱护。

  临别前,坐在前而的瑞典老球迷,突然将脖子上的瑞典球迷围巾,戴到记者脖子上。老人说∶“我们要离开了,骄傲地离开!”

  (深圳特区报基辅6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