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布复制八年前破门难救主 身陷魔咒大赛掉链子

2012年06月21日13:19
来源:法制晚报

  伊布复制八年前破门瞬间 难救瑞典

  个人能力虽强大赛总哑火 不是领袖

  他是天生的球场杀手,他却也总难逃脱“大赛水货”的指责。他就是瑞典“一哥”伊布拉希莫维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欧洲杯D组第三轮瑞典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尽管瑞典队以2比0胜出,但此前他们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出局。这场比赛,为瑞典队这次失败的欧洲杯之旅平添一抹亮色。

  在今天的比赛中,伊布和拉尔森各攻入一球。其中伊布在第54分钟的侧勾进球不但打破僵局,也将法国队推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法国队不得不在八强战中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相遇。

  赛后,外媒称,伊布今天的进球堪称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的最佳进球,他率领瑞典队打出了一场精彩程度超出预期的比赛。

  天生杀手 时隔8年“天钩”再现 欧洲杯是个轮回

  今天,雅虎体育在报道瑞法之战时称:“伊布用一脚‘天钩’突破了法国门将洛里斯的防守,这粒精彩的进球充分体现出伊布超凡的足球天赋。”爱尔兰RTC News则称:“伊布的‘天钩’艳惊四座。”

  伊布的这一脚射门,也许会让资深球迷回忆起8年前的欧洲杯上瑞典队与意大利队一战,当时24岁的伊布背对球门,以蝎子摆尾的姿势打入了一记“天钩”。那也是关于伊布的欧洲杯记忆的起始。

  凭借伊布的那粒入球,瑞典队与意大利队战成1比1,随后的小组赛,瑞典队又与丹麦队打出2比2的默契球,将意大利队“做掉”。这种手段并不光彩,那也是伊布参加的三届欧洲杯中,唯一一次尝到小组出线的滋味。

  美国体育网站SBnation称:“没人相信伊布会不制造出一点动静就悄无声息地退出这片赛场。”

  果然,今天伊布让历史重演,他接到队友传中,门前横身右脚凌空侧勾入球,再次上演“天钩”。至此,他在三届欧洲杯中攻入6球,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三届欧洲杯每届都有两粒入球的选手。对于32岁的他而言,这记“天钩”很可能成为他欧洲杯记忆的终结。

  伊布的进球无法帮瑞典队进入淘汰赛,但他却“推”了法国队一把。正如BBC所言:“伊布这记‘天钩’使法国队失去了小组第一的身份,这对法国队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不是领袖 被贴上“自大”标签 难与球队融为一体

  作为“天生杀手”的伊布,却始终无法成为一支球队的领军人物,他甚至经常成为更衣室矛盾的源头。在本届欧洲杯上,他就曾公开指责队友攻防不力。

  本届欧洲杯瑞典首战乌克兰,伊布虽然打入一球,但光芒却完全被对方阵中比他年纪更大的舍瓦掩盖,伊布甚至因为自己的防守不到位,使得舍瓦攻入了个人当场比赛的第二粒头球。

  次战英格兰,为瑞典攻城拔寨的是老臣梅尔贝里,球队从领先到被反超,队中最大牌的球星伊布不但没能力挽狂澜,甚至几乎没怎么摸到球,更别提鼓舞士气。

  反倒是最后一战对阵法国,在没有了出线希望的情况下,伊布踢出了本届欧洲杯个人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对于伊布的表现,《体育画报》称:“我们不该坐在那里讨论伊布是天才还是失败者。我们该回顾和赞美他今天的‘天钩’,这种进球是一个奇迹,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是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的最佳进球。”

  《欧洲体育》则称:“瑞典早已走在回家的路上,但在临行之前,伊布还想确认一点——大家不会遗忘他这个天才球员,于是他发威了。当然,没有人会忘记伊布,就像这届欧洲杯也会铭记这粒精彩进球一样。”

  人们总是把伊布视作单独的个体,他无法与球队融为一体。“自大”似乎成了伊布的标签,曾与他共事过的经纪公司工作人员称:“他学会自控,才会成为最强的一个。”

  身陷魔咒 “罩不住”欧冠大场面 高身价不配豪门

  伊布曾在意甲的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效力,他1.41亿欧元的身价也是当今足坛最高的,但他也被中国球迷称为意甲的“三姓家奴”,并拿他与三国时代的名将吕布对比——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突出,但他们不可能成为领袖。

  伊布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从荷甲到意甲、到西甲,再到现在回归意甲,曾9次帮助俱乐部夺得联赛冠军,但每到欧冠这样的“大场面”,他就“罩不住”了。

  自从伊布随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夺得2004-2005赛季意甲冠军以来,他总能在新加盟的球队中获得联赛冠军,但却从未在欧冠比赛中有所收获。

  2010-2011赛季,伊布新加盟AC米兰,帮助球队夺得意甲冠军,但上赛季欧冠联赛,伊布跟随AC米兰面对老东家巴萨,野心勃勃的伊布在淘汰赛两回合比赛中碌碌无为,最终AC米兰也被淘汰回家。

  也许伊布天生是个“杀手”,但他却天生就不是那种“大场面、大心脏”的球员。对于豪门而言,32岁的伊布更像是“鸡肋”,留之无用,弃之可惜。正如Goal.com所称:“伊布总是一个人在锋线上苦苦支撑,但他必须明白:一个人不能代替十个人战斗。”

  本版文/记者 杨阳 钱业 实习生 武文娟

  D组积分榜

  名次 球队 积分 胜 平 负

  1 英格兰 7 2 1 0

  2 法国 4 1 1 1

  3 乌克兰 3 1 0 2

  4 瑞典 3 1 0 2

  D组

  瑞典2:0法国

  第54分钟,伊布在门前13米处横身右脚凌空勾射破门

  补时第1分钟,拉尔森将球补射进空门

  ▲今天,伊布表演了一记精彩绝伦的“天钩”,但这并不能改变瑞典队出局的命运。他只能无奈地告别本届欧洲杯,这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欧洲杯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