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足坛大审判不躲欧洲杯 国家队不分神专心比赛

2012年06月21日13:2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钱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在欧洲杯上顺利进入八强。几乎在同一时间,意大利足协也没闲着。

  昨天晚上,意大利足协宣布了对赌球案的处罚结果。共有14家俱乐部被处罚,加上之前被处罚过的7家俱乐部,赌球案到目前为止涉及的俱乐部达21家。

  赌球案的阴影一直和参加本届欧洲杯的意大利队如影随形,他们不仅担心警察会随时带走他们的球员,同时担心自身俱乐部被罚分降级,还担心同组的对手西班牙和克罗地亚一起联手把他们送回家。

  幸运的是,蓝色军团又像以前一样在丑闻面前屹立不倒。意大利球员的钢铁神经帮助他们逃过了假球阴影,现在他们可以踏踏实实地准备和英格兰队的1/4决赛了。

  最新进展 意足坛大审判 不躲欧洲杯

  据《米兰体育报》今晨报道,意大利足协昨日宣布了对部分赌球案涉案球员和俱乐部的处罚。其中涉及的俱乐部达到21家。另外,共有52名职业球员受到处罚,其中涉案最重的四名球员被禁赛五年。

  意大利足协在昨天一口气公布了72条处罚决定,涉案的包括过去两个赛季的33场比赛,绝大多数比赛为意乙联赛和意大利杯的比赛,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一场意甲联赛的比赛。

  《欧洲体育》称,意大利国内的假球案同样也引起了正在进行欧洲杯比赛的意大利国家队的关注。英国媒体《ibtimes》称,意大利在欧洲杯期间彻查赌球的勇气值得嘉奖。

  据悉,调查仍在继续,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处罚结果也会陆续公布。

  外媒评价

  国家队不分神 专心打比赛

  加拿大网站《canada.com》称,世界上最能够战胜场外因素,不分神的队伍大概就是意大利队了。

  该报道称,在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队除了担心国门布冯被卷入赌球案中,还得担心它的两位坏小子卡萨诺和巴洛特利的种种“神来之笔”,此外,意大利还犯了兵家大忌,在大赛之前彻底换阵,这一切都成为了意大利队备受质疑的理由。

  然而,意大利队挺过来了。无论是对阵西班牙还是爱尔兰的比赛,这些对于意大利球员坚强的神经来说并不能构成威胁。

  《雅虎体育》称,意大利队之所以能够晋级,应该归于其心理素质。文中称,并不是每一支队伍都能够无视丑闻,更何况这是一个足以摧毁这个国家足球体系的丑闻。

  事实上,这不是意大利队第一次面临这样的困境,2006年的意大利国家队同样是以尤文图斯俱乐部为班底,但“电话门”对那支蓝军有影响吗?没有。

  延伸阅读 “电话门”没完 又拽出尤文

  不过,在处理最新的赌球丑闻之时,意大利足球还要面对2006年“电话门”的余震。

  据《都灵体育报》报道,尤文图斯已经在他们的新赛季战袍上绣上了三颗星,表示他们已经取得了三十个联赛冠军,这其中包括因为“电话门”事件被取消的两个。据报道,尤文官方宣布,这一行为已经得到了意大利足协的批准。

  意大利足协主席称,已经批准采纳新的标志。据《足球市场》披露,尤文老板阿涅利和他的律师团经过研究发现,意大利足协的相关章程中,对于球衣的设计并没有任何规定和限制,也就是说,从法律角度上讲,意大利足协确实不可以禁止尤文绣第三颗金星。

  《足球市场》称,这是对赌球的一种妥协。除此之外,尤文操纵比赛又有了新的证据,据《雅虎体育》报道,前法国中场国脚丹尼尔·布拉沃昨天宣称,他曾在1996-1997赛季见证了的一场安排好的假球,而当时的受益者正是尤文图斯。

  相关链接·部分处罚内容

  21家受处罚的俱乐部中,目前在甲级联赛的包括亚特兰大、锡耶纳以及已经降级的诺瓦拉、升班马佩斯科拉和桑普多利亚。

  这其中处罚最轻的是锡耶纳和桑普多利亚,他们只被罚款而没有扣分,亚特兰大和佩斯科拉除了罚款外还被扣除2分,下赛季意甲联赛他们的积分将从-2分开始。诺瓦拉已经降级,他们被处罚款和扣除4分,下赛季乙级联赛将从-4分开始。

  本版文/ 记者 钱业

  虽然曾受赌球案牵连,但意大利队队长布冯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异常神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