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曲终人散舍瓦告别国家队 欧洲杯最美不过人情味

2012年06月21日13: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10多天车轮战熬下来,球迷们总算迎来喘息的一天。小组赛20多场比赛的厮杀,一个个激情碰撞的场景,在我脑海中如放电影般模糊远去,清晰定格的好像是那一个个或悲情、或喜悦的背影;还有那含泪微笑、雨中激吻的画面。而在耳边,始终萦绕的是,球迷为英雄们唱的最温暖的歌声……

  小组赛落幕的这晚,顿涅茨克的夜空,球迷的眼泪在飞。这眼泪并非只因东道主征程戛然而止;也不仅因为5名形同虚设的裁判一起思考人生。这眼泪只为一人而流——舍甫琴科。

  在外人看来,这枚“核弹头”几乎是乌克兰足球的代名词;而对乌克兰球迷而言,有他的日子里,足球世界有了一切的可能。以东道主身份首次跻身欧洲杯决赛圈,迟暮的舍瓦以两球摧城拔寨为乌克兰完美揭幕。那一刻,不论你是不是乌克兰球迷,不论你是否喜欢过舍甫琴科,恐怕心里都会为这位36岁的老将,勾画出无比绚丽华美的告别舞台。

  然而,当告别时刻比预想提前到来时,那措手不及的无力感,却只能化作眼眶里打转的泪水。23分钟,这是舍瓦在国家队最后一次演出的时长。一次头球、一张黄牌,没有力挽狂澜、没有改变命运。没关系,只为在球场上多看他一眼,对乌克兰球迷而言就够了。瞧瞧看台上,可爱的小球迷原本失望的眼神,因为舍瓦的出场顿时绽放出光芒;球迷们含泪微笑为他鼓出最热烈的掌声。

  曲终人散,舍瓦和队友拥抱,和对手寒暄。留给球迷的,是那深深的鞠躬、温柔的挥手和微笑的流泪。

  一直都觉得,这届欧洲杯有情有味。球迷们不仅只会为胜利喝彩,还会为失败者唱响当晚的最强音。听听爱尔兰球迷高歌的声音,那是唱响在他们的球队提前回家的时刻,唱响在比分定格为0∶4的时候。他们没有提前退场,他们齐声高歌为自己挚爱的球队送行,这嘹亮的5分钟合唱,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一夜,或许没有人曾想象过这一幕,为所谓的失败者,也可以发出整晚的最强音。

  足球赛场经常被当做战场来比喻,而我更愿意把它看做是一场好玩的游戏,一届杯赛就如同一个大派对,轻松和欢乐,才应该是它的主题。身处其中的球迷,怎么开心怎么玩,怎么自在怎么看。如果以这个为标准,这届的球迷不能名列前茅,至少也能评上个最上镜之类的单项奖。

  看看那花上几百欧元在英法大战中酣睡的大叔,大有任凭周围如何喧闹,唯我睡眠最好的架势;碰上百年一遇电闪雷鸣中断的比赛,球迷却在倾盆大雨中,载歌载舞,欢乐地享受着;还有那雨中激吻的情侣,舌尖上的欧洲杯溢满浓浓爱意。

  欧洲杯,绿茵场,最美不过人情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