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成穷人的狂欢节 欧债危机未影响球迷热情

2012年06月21日14:33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意大利和西班牙队惊险晋级,包括希腊和葡萄牙在内的受欧债危机影响最重的4个国家竟然全部进入欧洲杯八强,欧洲杯成为了这些国家帮助国民“疗伤”的兴奋剂。

  希腊

  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征程 不仅为足球

  【负债情况】截止到2011年底,超过3500亿欧元,超过GDP的150%

  【晋级之路】1∶1平波兰、1∶2负捷克、1∶0胜俄罗斯,积4分,A组第二名出线

  无论是谁,只要听到“欧债危机”这四个字,脑袋里首当其冲的名字肯定是希腊。为了逃避债务,希腊国内竟然有人提出退出欧元区的建议,债务危机之深,由此可见一斑。当然,6月17日的大选以新民主党的胜利告终,宣告了希腊不会退出欧元区,但希腊国内的经济状况依然难以在短期内有所好转。

  主力门将、本届欧锦赛年龄最大球员(38岁零9天)哈尔基亚斯预选赛出线后在首都雅典向民众分发食物时说:“希腊人急需援助,我们急需欧锦赛上的胜利向世人阐释我们的正面价值,以及抵抗危机的力量。球队不仅要回馈祖国,更是这个黑暗时期正向代表希腊的为数不多的使者。”

  队长卡拉古尼斯表示:“国家水深火热,可国民深爱足球,我们准备好把缺失已久的笑容还给他们。这几年,我知道球迷没钱买球票,我理解他们,然而他们的足球热情始终不减。我有义务在欧锦赛上回报他们。”

  对于希腊人而言,欧洲杯的征程,已不仅仅是足球。

  葡萄牙

  经济得救助 足球有惊喜

  【负债情况】2011年GDP为1710亿欧元,债务占GDP比例为108%

  【晋级之路】0∶1负德国、3∶2胜丹麦、2∶1胜荷兰,积6分,B组第二名出线

  单从数字上来看,葡萄牙的债务问题或许不如希腊严重,但在西欧国家中,葡萄牙一直是最穷的。此次陷入债务危机,让原本就不怎么景气的葡萄牙经济再受重创,对于葡萄牙人的打击可想而知。

  值得庆幸的是,葡萄牙将在三年内获得总额78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并在国内实施了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计划。虽然目前国内失业率依然在15%左右,但改善经济状况的前景较为乐观。

  更让葡萄牙人惊喜的是,以C罗为代表的葡萄牙国家队,也在欧洲杯上披荆斩棘,闯入了八强。已经退役的菲戈(菲戈新闻,菲戈说吧)也表示:“以前人们都说我们是黄金一代,这一代球员同样也是黄金一代,C罗、波斯蒂加(波斯蒂加新闻,波斯蒂加说吧)、纳尼等球员早就在欧洲赛场上证明了自己,这届欧洲杯,我期待看到他们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2004年葡萄牙在本土欧洲杯上夺得亚军,如果按照菲戈所说,欧债危机中的葡萄牙能闯入决赛吗?

  西班牙

  卫冕的重任 疗伤的责任

  【负债情况】2011年GDP为1.1万亿欧元,债务占GDP比例为72.1%

  【晋级之路】1∶1平意大利、4∶0胜爱尔兰、1∶0胜克罗地亚,积7分,C组第一名出线

  作为葡萄牙的邻国,西班牙的债务危机更让人吃惊,超过1万亿欧元的债务,令西班牙的经济状况令人堪忧。虽然近期欧盟同意向西班牙发放1000亿欧元的贷款,救助银行业,但效果不大。西班牙的信用等级已降至BBB+。

  不过,经济上的悲哀,却完全可以用竞技上的成就来弥补。作为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双料冠军,西班牙国家队无疑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大的夺冠热门。西班牙球迷的热情也让人印象深刻,本报记者探访奥斯维辛集中营时,就在门口见到了几个开着旅行房车的西班牙球迷,一位叫胡里奥的球迷告诉记者:“我们没什么钱,也没有工作,但我们希望国家队的胜利能让我们忘记生活上的不快,所以我们开了好几天车,才到波兰,为的就是见证国家队的夺冠。”

  看来,西班牙国家队背负的不仅仅是卫冕的重任,还有帮助国民疗伤的责任。

  意大利

  难看的经济 好看的足球

  【负债情况】负债总额超过2万亿欧元,占GDP比重近120%

  【晋级之路】1∶1平西班牙、1∶1平克罗地亚、2∶0胜爱尔兰,积5分,C组第二名出线

  分析认为,如果意大利发生债务危机,会陷入无法施救境地。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一旦垮台,将会拖垮整个欧元区经济。意大利现任总理蒙蒂表示要削减巨额公共债务,刺激经济增长,并呼吁意大利人民为财政改革做出更多牺牲。

  事实上,出征本届欧洲杯的意大利国家队除了有经济危机的拖累之外,还有“赌球门”的影响,布冯(布冯新闻,布冯说吧)、博努奇等多名国家队球员都涉案其中。而两轮小组赛过后,意大利还曾一度陷入出线的被动局面,若不是西班牙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意大利人小组出局也不让人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普兰德利的国家队被称为是“历史上最好看的意大利”,他们放弃死守的作风,转而用传球控制比赛,让世人眼前一亮。《米兰体育报》就表示:“我们的经济数据很难看,但我们的国家队很好看,欧洲杯期间,球迷们会暂时忘记经济的伤痛,等待着意大利的爆发。”本报波兰电 特派记者 贺晓龙

  欧洲杯八强出炉

  德西两强大热

  昨晨,本届欧洲杯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A组的捷克、希腊;B组的德国、葡萄牙;C组的西班牙、意大利;D组的英格兰、法国。其中西班牙与德国队分别处两个半区,这两大豪门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本次欧洲杯八强对阵与上届欧锦赛颇为相似,德国、西班牙在各自小组以头名出线后,进入不同半区,这意味着4年前他们会师决赛的一幕极可能再度上演。西班牙接下来对手都很强,可谓场场都是恶战,他们首先要与法国队过招。如果过关,卫冕冠军半决赛遭遇的对手将是葡萄牙与捷克的胜者。从实力分析,葡萄牙晋级把握更大,这也就是说半决赛有望呈现伊比利亚半岛内战。

  在另外一个半区,德国队前景最被看好,德国1/4决赛对阵希腊,德国胜出希望很大。对于德国战车来说,真正对手将是英格兰与意大利的胜者,这两支球队都是低调之中暗藏杀机。英格兰与意大利之战,谁胜都不意外。德国队若能跻身决赛,那么极有可能一举夺冠,在欧洲足坛建立日耳曼王朝。 记者 王瑞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

  6月22日 捷克队VS葡萄牙队

  6月23日 德国队VS希腊队

  6月24日 西班牙队VS法国队

  6月25日 英格兰队VS意大利队

  当日之星

  “小胖”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完美爆发

  鲁尼绰号“小胖”,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他既是福将,更是悍将。与乌克兰的生死战,“小胖”完美爆发,帮助“三狮”军团如愿从小组出线。

  鲁尼可谓年少成名,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当时还只有18岁的“小胖”就打入4球。不过,想成为真正的世界级巨星,总要经历磨练,鲁尼也不例外。那届欧锦赛之后,他在世界杯、欧洲杯正赛中就陷入进球荒。2006年世界杯,他踩踏卡瓦略吃到红牌;2008年欧锦赛英格兰未能从预选赛出线。2010年南非世界杯,再度登场的鲁尼同样表现平平。2012年,鲁尼被寄予厚望,即便错过小组前两场比赛,他仍然被看做是“三狮”最锋利的尖刀。昨晨,面对东道主乌克兰,“小胖”顶住压力,头球破门。这个进球看似简单,却也显示出一名超级前锋所具有的抢点意识与敏锐嗅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