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成乌克兰人摇钱树 欲在一个月赚一辈子钱

2012年06月21日15:04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近几天报纸,乌克兰政府一直在渲染欧锦赛给乌克兰带来了大笔银子,而经过一番体验,也着实佩服乌克兰商人的赚钱决心。

  吃:新闻中心宰记者

  对于各国前来采访的记者,乌克兰人的小刀磨得又快又亮。多数时间,为了赶上赛前发布会,还有公开训练,记者基本一天都泡在体育场里,于是吃饭的问题就得在新闻中心解决。三明治28格里,就是国内一片方面包对角切开,放半片芝士,两片西红柿;热狗25格里,就是一小块面包从中间切开,加上西红柿和两片火腿。如果想吃顿正餐,就得做好花大价钱却还吃不饱的准备!记者在基辅的新闻中心曾吃过一顿所谓的正餐,小孩拳头大的一块米饭,加上些许蔬菜和肉,居然要80多格里(折合人民币约70元),而整份饭的分量,还不如国内的半份盒饭。

  每当有比赛的时候,在新闻中心时常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场景,男记者们人手一瓶啤酒边喝边工作。不清楚状况的人或许会感慨记者们嗜酒,实际原因却是这里的矿泉水是限量供应。比赛日的时候记者多,所以水就不够喝。这时候有两个选择:第一,喝免费供应的啤酒,当然这个也要下手稳准狠,不然也会被拿空;第二,花二十几格里买小瓶的可乐。在这里,什么都比外面贵四五倍!

  住:老板娘坐地起价

  在乌克兰消费,大部分的钱并不在吃的方面,而在于住。乌克兰宾馆的房价在欧锦赛期间疯狂飙升,已经到了野蛮的地步。“booking.com”上,比赛城市1000多格里的房间,往往是看上去凑合,但真正住进去,却都是“进门脱鞋上床”的房间。2000多格里的双人房没洗手间,标间4000格里只能住到比赛日的前一天。在乌克兰,网上订房价格高得吓人。

  有中国记者夜间坐大巴到了哈尔科夫,是早晨5点入住的宾馆,需要住三天。老板娘第二天铁着脸说:“明天5点之前退房,要住的话……”然后做出一个点钱的手势。一天之后,一大早老板娘便很“敬业”地提前10分钟敲开了房门,说:“时间到了!”在这样的老板娘面前,不要说你刚写完稿子这一夜还没睡,也别跟她讲你是晚上的火车,更别问是不是有人急着要住进来,要么给钱,要么走人。

  行:慢高铁票价不菲

  说到乌克兰的欧锦赛“献礼工程”,不得不说高铁。欧锦赛6月9日开幕,乌克兰高铁6月8日上线。原本以为乌克兰高铁开通能给采访提供不少便利,但实际上,因为高铁的出现,很多夜间的火车因而取消,火车上过夜的计划便落空了。

  当然,如果高铁够快的话,倒也能弥补这个缺憾,毕竟乌克兰虽然国土比较大,但如果从基辅出发,到乌克兰的各个比赛举办地也不过五六百公里。按照国内高铁的概念,不出三个小时就到了。但是乌克兰所谓的高铁真的不快。比如从基辅到550公里外的利沃夫,高铁就要行驶5个小时!在列车车厢内显示的车辆时速,最高不过160公里/小时。更让人郁闷的是,这些比赛城市之间的高铁发车时间经常是非常奇怪,往往让你半夜抵达目的地,为此还得多付一夜的房费。

  不过高铁有一点确实高,那就是价格!乌克兰高铁的价格非常不稳定,不同时间段买,价格会有很大的浮动。而欧锦赛期间车票紧张,自然就要涨价。从基辅到顿涅茨克750公里,票价接近400格里;从基辅到利沃夫550公里,票价接近300格里。慢腾腾的高铁涨起价来绝对不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