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情乌克兰遭淘汰 核弹头舍瓦含泪告别大赛舞台

2012年06月21日18:1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风中风中,一切似风,吹失了梦。有时候,不管你是多么的不愿,但现实就只能像香港歌手钟镇涛的名曲所唱的那样处理,“就让一切随风”。

  欧洲杯小组赛昨天凌晨落下帷幕,英格兰和法国携手出线,东道主乌克兰未能逃出生天。对于这样的结果,相信不会有多少球迷会因此而不快;但是“核弹头”舍甫琴科(舍瓦)的退役,则肯定会让很多人唏嘘不已。小组赛首战独中两元的一幕还历历在目,不想小组赛一出局,舍甫琴科就宣布了他在国家队退役的消息。这是舍甫琴科第一次参加欧洲杯的“决赛周”赛事,没想到也成为了他的唯一一次和最后一次。

  在代表乌克兰国家队的谢幕战中,舍甫琴科的表现充满了遗憾。在自己国家队的最后一战,他因为膝盖积水而只能屈居替补。最后虽然带伤出场20分钟,却连1次射门和威胁传球都没有。数据显示他在比赛中有8次触球和7次传球,3次一对一过人成功了1次,此外还有1张黄牌。

  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那一刻,舍甫琴科一路小跑,追逐着那位将乌克兰队进球视而不见的底线裁判。虽然即便乌克兰收获一场平局依然要接受小组赛出局的命运,不过舍甫琴科仍然不依不饶,他控诉是因为心有不甘。

  不过舍甫琴科很快就收拾心情,表现出了应有的大将之风。他找到了阿什利·杨,再次向对手道歉。比赛中他情急之下曾一脚踢在了对手膝盖上,被踢后的阿什利·杨第一反应是暴跳如雷,但一看到踢他的是舍甫琴科,他就平静地走开了。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最后时光中,电视镜头还捕捉到了特里和格伦·约翰逊与舍甫琴科道别的情景,三人曾经是切尔西队的队员。特里为旧队友送上了最后的祝福,舍甫琴科也祝福英格兰队能够走得更远。

  昨天舍甫琴科只是宣布了退出国家队,他的下一站可能是美国大联盟。欧洲杯开赛前,舍甫琴科曾表示将在欧洲杯后彻底退役。但是欧洲杯上的闪光,让事情起了变化,基辅迪纳摩想和他续约,但他很可能将带着653场正赛进326球的数据、两届意甲金靴和一届金球奖的荣誉,和亨利、贝克汉姆这些巨星在美国赛场会师。

  但无论如何,35岁的舍甫琴科不会再穿起乌克兰战袍了,但是乌克兰足球将永远铭记舍甫琴科的功勋。他是乌克兰国家队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同时也是乌克兰国家队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他在为乌克兰出战的111场比赛攻进了48个进球。

  值得一提的还有,舍甫琴科的48个进球球里,有33个进球来自欧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另有两球来自2006世界杯,他在国家队的进球含金量非常高。可以说乌克兰队在德国世界杯杀入八强的这一历史最好成绩,也离不开舍甫琴科的出色发挥。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