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瑞龙:偶然性带给足球魅力 造就了黑马和冷门

2012年06月21日18:3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欧洲杯开赛前,我曾经预测,西班牙和德国、荷兰是夺冠热门。现在,荷兰队回家了,而欧洲杯小组赛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是德国和西班牙队。虽然我很欣赏西班牙细腻的足球风格,但从球队状态来看,德国队表现得更好。纵观小组赛,各队实力接近,比赛激烈。这时绿茵场上特有的偶然性就左右了球队的命运,造就了黑马和冷门,这也是足球的魅力。

  昨天早晨的比赛,乌克兰打进英格兰大门的球越过了球门线。尽管欧足联设置了底线裁判,可是这个有效进球,还是被人的肉眼误判了。是不是采用更高科技的技术手段,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遗憾呢?我认为,高科技手段,可以减少这样的遗憾,但不能杜绝这种遗憾,毕竟操控机器的,还是人。是人就会犯错误,就像这个底线裁判。正是人会犯错误,绿茵场上才会充斥着那么多的偶然性,才会改写着强弱格局,爆出冷门,跑出黑马。像今年欧洲杯,两个东道主都被淘汰了。两年前世界杯上,东道主也是历史性地在小组赛被淘汰。这都说明一点,比赛正在变得公正,场外的人为因素在减少。赛前,有很多媒体在拿爱尔兰、克罗地亚、西班牙国与国之间的问题做文章,然而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球员的职业精神。非足球的东西少了,足球自身精神价值的东西就多了。小组赛3轮结束后,我最欣赏的是西班牙队的打法,而最赞赏的是爱尔兰队。赞赏爱尔兰球迷在球队被淘汰的情况下不离不弃,赞赏爱尔兰球员对足球运动的热爱。爱尔兰没有因为足球队水平差,就对爱尔兰足球政策朝令夕改或者不重视。这种纯粹的对足球的热爱精神,应该对我们的足球从业者和球迷有所启发。

  通过小组赛来看,德国队表现很稳定,他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相反,西班牙队表现不太好,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如果西班牙淘汰赛是这种状态,他们难有大的作为。当然,西班牙这种打法是慢热型的,他们一旦在淘汰赛中找到感觉,那么后面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