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葡萄牙遇弱不强 如进入点球大战恐难过关

2012年06月21日1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杜威

  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朋友杜威,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欧锦赛的乐趣。今晚欧锦赛就将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也会更加精彩。

  葡萄牙与捷克队的首场淘汰赛,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看好葡萄牙。的确他们的实力更强,球星的名气也大很多,C罗、佩佩、科恩特朗这些球员都在世界最顶级的俱乐部里获得了自己的位置。相比而言,捷克队目前处于青黄不接之中,黄金一代已经告别,年轻球员还没能挑起大梁。我个人也认为葡萄牙继续前进的机会要更大。但与此同时,我觉得捷克队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小组赛的事实已经证明了,捷克队是一支适应能力很强,非常善于变化的球队。在首场比赛1比4惨败的情况下,他们迅速调整了战术,并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这都说明了这支球队主教练的能力,以及球队内部稳定的心态。我觉得这样一支球队同样是可怕而值得尊敬的。

  在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球队的战术打法一定会有所调整。特别是对于捷克这样实力并不占据上风的球队,他们一定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如果捷克队全线回收,寻找反击机会,或者干脆尝试把比赛拖进点球大战,我觉得对于葡萄牙队而言,想在90分钟内轻松地搞定对手,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葡萄牙队所擅长的打法,也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求反击机会,对于破密集防守,他们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与荷兰这样的强队过招,他们能够获得大把反击机会,而真的面对欧洲二流强队,葡萄牙队反而可能体现出遇弱不强的情况。

  当然对于葡萄牙而言,他们还有值得依仗的超级武器C罗,如果他能够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特别是超强的直接任意球能力,帮助葡萄牙队取得比分领先,那比赛就将完全陷入葡萄牙队的掌握之中。

  捷克队所能依仗的是有足够坚韧度的中场,伊拉切克后插上射门,已经为捷克打进两个进球,也势必会引起葡萄牙队的足够重视。他能否成为捷克队新内德维德,本场比赛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另外别忘了,捷克队可以依仗的还有一个人,就是门神切赫。依照他在欧冠决赛中的状态,我觉得葡萄牙一旦被拖进点球大战,获胜的几率非常低。

  德国与希腊队的比赛,一般来说认为德国队过关没有问题。英格兰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将是一场难以预测的比赛,英格兰队锋线选择更多,但是防守一般,意大利恰恰相反防守出色,但是进攻缺少足够多的手段。法国队的青年才俊们本届欧锦赛展示了自身的天赋,但是相比老道的西班牙队,他们还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想要制造冷门,得依靠好运气的帮助。

  杜威

  6月21日于杭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