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换个视角再看欧洲杯 意甲英超暗地对决

2012年06月22日03:57
来源:新京报

  让我们换个视角来看欧洲杯吧。

  比如即将上演的西班牙对法国,一个约等于没了梅西的巴萨,一个大概算是雇佣军。博斯克组队以巴萨、皇马为主,打法却只能选其一,于是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及皮克、佩德罗一干拉玛西亚悍将决定了球队的打法。好在拉莫斯、阿隆索和卡西等一直保持了对主帅选择的尊重而暂时搁置俱乐部之间的恩怨。所以,到目前为止,西班牙内部风平浪静,只是在球场上会时不时遇到一些麻烦。

  最让博斯克头疼的其实是得分问题。西班牙每场都能轻松控制局面,也能得到一大堆射门机会,但托雷斯依旧不稳定,比利亚根本就没来。靠你进一个我进一个的无锋战术,西班牙能拿下比赛,却还是会为缺乏稳定的得分点和得分手而发愁。要是梅西是西班牙人该多好。私下里,博斯克一定无数次遐想过。

  都说荷兰不团结,其实法国也好不到哪里。当年雅凯为了确保德尚的队长地位、齐达内的技术核心,毅然放弃坎通纳,这足足被炒作了两年,直到1998年他率队登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才让很多媒体和专家闭嘴。不过,雅凯并没有轻易接受道歉,一句“决不原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双方的隔阂和对峙。

  随后德尚退役,法国也自此与冠军无缘。齐达内也走了,法国由一流强队变成了一流伪强队。这时,老毛病又适时发作。2010年是法国足球的灾难。布兰科的上任暂时缓解了危机,却也没有找到重振雄风的方案。以我看,这样一支队员遍布顶级联赛、队员未必都能唱出《马赛曲》、队员肤色各异的球队,如果找不到真正的核心和领袖,就不可能有太大的出息。本泽马、里贝里、纳斯里,谁看上去也不像。布兰科能不急吗?

  意大利和英格兰的比赛,可以看成是没有外援的意甲和没有外援的英超间的对决。

  当年卡佩罗在英格兰执教,最大的困惑就是选择面太窄。在意大利,国家队可以从超过60%的意甲球员中挑选,在英格兰他只能从40%左右的英超球员中选拔。而这40%的球员还很少是核心和关键球员。让平常打酱油的队员突然在国家队担当核心和主力,恐怕很少有人能从容面对。所以,英超是世界第一联赛,英格兰却始终是个辜负期望的受气包。

  倒是意甲总能有一些本土球员占据绝对的核心地位。比如皮尔洛、德罗西、托蒂、卡纳瓦罗、加图索、皮耶罗等,正是靠这样一批人,里皮2006年成了世界杯冠军教头。可如今,普兰德利却不得不面对人才老化、新人寥寥的困境。

  皮尔洛英雄迟暮,虽然保持着高水平却也难和巅峰时期相媲美。德罗西、莫塔眼看也都要过黄金期。新人当中,马尔基西奥还需要成长,巴洛特利又总让人提心吊胆。这么一来,没了外援的意甲代表队和没了外援的英超代表队真的是难分伯仲,谁胜谁负,只好听天由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