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采夫:风格要素之欧洲杯 法国新齐祖都是赝品

2012年06月22日03:59
来源:新京报

  刺客列传

  □旅英专栏作家 潘采夫

  淘汰赛开始,该走的走了,该踢的继续,所有的队伍都在东欧留下了痕迹。今日无聊,索性耗些工夫,对各队的风格盘点一二,抛砖引玉,以便球迷貂续狗尾。

  波兰:等下次申请欧洲杯,我们才能再见到波兰人。

  希腊:控球率和GDP一样吓人。无论世界如何变迁,一场只进一个。他们的口号是:踢进6个球,拿下欧洲杯。

  捷克:永远不要小看捷克队。在本地以力量见长,出了门以技术著称。生于实用,死于华丽。捷克的人气,一半来自黄金一代,一半来自布拉格之春。

  俄罗斯:俄罗斯人死于傲慢,死于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德国: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最终德国人获胜的游戏。当德国人细腻起来,整个欧洲都被融化。风格比技术更重要。小猪不是哈维,不是皮尔洛,但他也是节拍器。教练组每次都夺冠。只有一个人帅到敢抠鼻屎吃。

  葡萄牙:如果C罗没进球,那是队友的责任。如果C罗进了球,那跟队友没关系。如果C罗心情好,那是他进了球。如果C罗心情不好,那是他没进球。如果C罗站在任意球前,请不要误解他的动作。

  荷兰:全攻,有时不守;每次大赛,必有一人挑战主帅;球迷都是M型,对悲情上瘾;个人永远高于球队;自由,真特么自由;前腰和前锋是天敌;每个人都是克鲁伊夫;只有一个戴维斯。

  丹麦:童话只能发生一次。当韩乔生解说,劳德鲁普断球,劳德鲁普传球,劳德鲁普盘带过人,劳德鲁普破门,他们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是兄弟俩。意大利除了丹麦谁都不怕,他们怕2比2。

  西班牙:禁区外进球是可耻的。门将不许开大脚。所有人都不许开大脚,阿隆索也不例外。防守反击是敏感词。4号永远比9号更重要。能插上几支彩箭,就绝不一刀捅死。传球,传球,直到让他们都睡着。

  意大利:主教练名字叫皮尔洛。当你不知道怎么踢,把球交给皮尔洛。防守是一种美学,但黑手党不是美学。古罗马格言,长矛能让人死,但盾牌能让自己活着。把球交出去,把命运抓在手里。丑闻是夺冠的先兆。

  克罗地亚:南斯拉夫风格的继承人。苏克才是思考人生的老祖宗。

  爱尔兰:热爱音乐的爱尔兰人。球员们听球迷唱歌,以至于忘了进球。我来了,我踢了,我走了,我们是爱尔兰人。

  乌克兰:他们都梳着偏分。总理是个美女,大赛前正在绝食。下届总统是舍甫琴科。阿布不是乌克兰人。舍甫琴科退役,乌队解散。最吃亏的东道主。姑娘比足球更迷人。足球风格?不知道。

  瑞典:比赛就是伊布加10个人的游戏。踢不好要被伊布骂,踢得好也要被他骂。赢球靠伊布,输球也靠伊布。麻烦在于,有欧洲杯最高的前锋,那人却最恨头球。如果是伊布队友,我会退出国家队,因为讨厌他但打不过他。

  英格兰:无论技术多糟,心态永远很好。除了中国,只有英国敢派出4支球队。俱乐部永远比国家队重要,这一点对球员球迷都适用。更衣室十诫第一条:不要把妻子托付给队友。只要一个席尔瓦,他们能拿下欧洲杯。永远不会有席尔瓦。

  法国:寻找下一个齐达内,目前发现的都是赝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