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年!C罗率新葡萄牙报仇雪耻 静待决战巴萨群英

2012年06月22日06: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C罗两度中柱头槌破门 葡萄牙1-0捷克


  在葡萄牙击败捷克晋级四强后,葡萄牙《记录报》的头条是“复仇捷克!”16年前,葡萄牙足球的黄金一代,败给了捷克足球的“白金一代”,这让葡萄牙足球一直引以为耻。而今,在菲戈、尤西比奥的注视之下,C罗率领着葡萄牙击败死敌,昂首晋级四强。葡萄牙队在也冲破了世界大赛两次栽倒在首轮淘汰赛的尴尬纪录,重新看到了葡萄牙足球争霸的一线曙光。

  众所周知,葡萄牙队不能算是欧洲足坛的冠军级豪门,不仅仅是因为葡萄牙队从未夺取过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冠军,更因为葡萄牙足球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总是无法跻身顶级足球盛会。在尤西比奥时代,葡萄牙曾是大赛的冠军争夺者,但在这之后,葡萄牙足球沉沦了相当长的时间。1990-1998年,连续三届世界杯葡萄牙都缺席了;1988年、1992年欧洲杯,葡萄牙也并未能冲破预选赛。直到1996年,葡萄牙队在鲁伊科斯塔、菲戈、保罗-索萨、库托等“黄金一代”的统率下,杀入欧洲杯,并成功小组出线杀入淘汰赛时,世人看到了葡萄牙足球走出低迷的一线曙光。

  然而面对同样是拥有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库卡的那批“白金一代”的捷克队,葡萄牙队被波博斯基用一记潇洒的吊射淘汰出局。可以说,那一战延缓了葡萄牙足球崛起的势头。在那之后,葡萄牙缺席了98世界杯,直到2000年,葡萄牙队才算彻底走出低估,从此才开始稳定的参加每一届世界级大赛。可以说,捷克队的身上,记载的是鲁伊科斯塔、菲戈们的耻辱和愤怒,这种愤怒是必须在球场上清算的。

  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曾经3-1击败过捷克,但显然小组赛的复仇远不如淘汰赛来得畅快淋漓。本战,葡萄牙用20比2的射门次数比,在2次打中立柱之后仍然淘汰捷克,这算得上是一场完胜。对比两队的阵容,16年前的那批黄(白)金一代无论是内德维德、斯米切尔,还是菲戈、路易斯克斯塔都已成为历史。但葡萄牙队更好的实现了新老交替,C罗、纳尼、科恩特朗、佩佩等新一代的球员都已成为世界级明星,而捷克队却仅仅只有切赫、罗西基等寥寥几人效力于主流联赛。两队实力差距如此之大,葡萄牙实现复仇也就理所当然了。可以说,帮助葡萄牙队实现复仇的不仅仅是C罗,更是葡萄牙足球更加成熟的造星、输血和青训机制。

  在越来越成熟的C罗的统帅下,葡萄牙队也没有创下一个尴尬纪录:连续三届大赛首轮淘汰赛出局。事实上,葡萄牙队在2004年欧洲杯杀入决赛、2006年世界杯杀入四强,战绩彪炳。但是在那支球队里,菲戈、德科等老一批球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些老将淡出之后,葡萄牙队在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上,都是淘汰赛首轮既宣告出局,先后败给了德国、西班牙。终于到了今日,随着C罗纳尼延续神勇,随着穆蒂尼奥、科恩特朗的进一步成熟,葡萄牙足球的实力比起2年前和4年前更加强大,这一次,葡萄牙队真正看到了冲向冠军的宝贵机会。

  进入四强后,葡萄牙队将同西班牙和法国队之间的胜者来进行半决赛。如果是法国,则是葡萄牙为2006年世界杯淘汰赛负于法国队的复仇。2006年,菲戈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葡萄牙队杀入半决赛,却被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击败。如果有欧洲杯的复仇机会,C罗自然不希望错过。如果葡萄牙的半决赛对手是西班牙,那就是更有趣的对决了:2年前在南非,C罗眼看着西班牙击败自己的球队昂首冲向冠军,2年来,C罗在俱乐部里一直被哈维、伊涅斯塔这一批巴萨球星所压制,终于在本赛季掀翻了巴萨王朝。那么以C罗的性格,怎么可能不想着在国家队再来一次复仇呢?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葡萄牙队在半决赛会遇到法国还是西班牙,都会是“皇马老友会”。等待C罗、佩佩、科恩特朗的,究竟是本泽马,还是阿隆索、拉莫斯、卡西利亚斯、阿韦罗亚呢?无论是谁,皇马球员都不会孤单!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