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版272出世助阵皇马帮 3连胜他是幕后英雄

2012年06月22日06: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进球视频-C罗接妙传头槌射死角 怒射纳尼倒地让路


  一个好汉三个帮,C罗再一次成为了葡萄牙的英雄,用精彩进球带领球队继续前进。但如果没有队友的帮助,他也不可能做到。如果说纳尼就是葡萄牙的迪马利亚,那么现在,穆蒂尼奥成为了葡萄牙的厄齐尔。上赛季,正是迪马利亚与厄齐尔这两位杰出助手的帮助下,C罗55场比赛打进60球,帮助皇马赢得西甲联赛冠军,现在,纳尼与穆蒂尼奥则让他在欧洲杯上如鱼得水,而他能否带领葡萄牙赢得首个国际大赛冠军,不仅取决于他自己的状态,更取决于助手们能做到多好。

  上一场比赛是纳尼为C罗送上助攻,本场则轮到穆蒂尼奥。第79分钟,纳尼右边路得球后横敲,穆蒂尼奥从后排高速插上,抢在对方协防球员之前得到皮球,趟向底线后不作调整,直接转身传中,中路包抄的C罗心领神会,用一记漂亮的鱼跃头球攻破了切赫把手的球门。进球后C罗冲向场边庆祝,奋不顾身送出妙传的穆蒂尼奥却赢得了更多队友的关注,在庆祝进球之前,队友大多先跑向坐在地上还没起来的这位波尔图中场,询问他有没有受伤。

  C罗的进球漂亮,穆蒂尼奥的助攻同样精彩,事实上,从欧洲杯开始到现在,穆蒂尼奥是中场球员中发挥最为稳定的,本场比赛他一共跑了11151米,赢得4此对抗,两次成功将皮球送入点球点以内,完成了1次助攻,两脚射门都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其中第64分钟禁区外远射险些就攻破了切赫把守的球门,切尔西门将竭尽全力才将皮球挡出底线。而要知道,全场比赛葡萄牙虽有20脚射门,但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只有5次,穆蒂尼奥的命中率是最高的,其余3次分别由纳尼、C罗与右后卫佩雷拉贡献。

  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穆蒂尼奥都值得信任,数据说明一切--梅雷莱斯全场跑了10609米,赢下1次对抗取得1次解围,两脚射门全部偏出,维罗索跑了11039米,赢下3次对抗,1脚射门偏出。葡萄牙的中场三人组中,穆蒂尼奥发挥是最出色的。事实上,小组赛中穆蒂尼奥就已是光芒四射,C罗打进的第二球便是由他中场发起,交给纳尼后,后者再助攻C罗破门,中场发动机角色显露无遗。第二轮小组赛葡萄牙3比2胜丹麦,正是穆蒂尼奥利用角球助攻佩佩首开纪录,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加上本场,葡萄牙赢得3连胜,这位波尔图球员功不可没。

  4场比赛战罢,穆蒂尼奥打满了全部360分钟,完成了2次助攻,赢下了4次对抗,被对手犯规8次,5次将皮球传入点球点区域,一共跑了44896米。这样永不熄火的中场发动机是C罗能够源源不断获得射门机会的关键。葡萄牙完美复制了穆里尼奥的皇马战术,在进攻中强调速度与纵深,充分利用C罗的全面能力,而在这套体系中,穆蒂尼奥的作用非常关键,在纳尼更接近一名突击手而非组织者的情况下,他需要用传球调控球队进攻方向。在优秀中场稀缺的当今足坛,穆蒂尼奥算得上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惊喜之一,早在去年夏天便他的名字便频频与欧洲顶级豪门俱乐部联系在一起,经过本届大赛的淬火后,离开波尔图看起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